鲁能93一代在中超遍地开花 青训球员出路在何方

2016-04-12 16:19:00来源:泰山晚报作者:牛志明

  罗森文进球绝杀,陈灏、杨阔、糜昊伦首发登场,鲁能93一代在中超遍地开花,这是让人欣喜的景象。但反观鲁能阵容,只有吴兴涵一人本轮登场。当再次看到预备队成源梅开二度后,我们不禁要思考,鲁能的青训球员,到底路在何方?

  罗森文中超首球是绝杀,他成长了

  效 力鲁能期间,罗森文曾在2013年有过6次登场,只有1次首发,180分钟的时间贡献1次助攻,还有4次射门,应该算是还不错的数据。但在鲁能,罗森文始 终没有稳定的位置,租借成都和华夏幸福,他在中甲历练。尽管比赛的级别降低了,但有了实战的检验,水平也在提升。去年的中甲,罗森文个人贡献4个进球,是 华夏幸福冲超的大功臣。冬季转会期,华夏曾发布罗森文租借变转会的官方消息,但后来删除,如今罗森文到底归属鲁能还是华夏,不得而知。

 

  在 今年的中超首秀里,罗森文染红离场,他自己也直言,这张红牌让他成长了。停赛一场后,罗森文在面对亚泰时复出,但没有首发。取代罗森文首发的正是鲁能租借 到华夏的高准翼,高准翼连续三场比赛登场,也有不错的表现。此役罗森文替补登场后不久就贡献精彩的进球,世界波,去年中甲他没少进。这次到了中超赛场,罗 森文斩获自己的中超首球。

  和姆比亚激情庆祝,接受拉维奇、热尔维尼奥的祝贺,罗森文的确是幸福的。这是罗森文实力的展现,在华夏这个新的平台上,他成长了。

  陈灏首发登场倒钩险破门,机会来了

  有 些意外的首发登场,陈灏等来了机会。建业对阵苏宁的比赛,陈灏和杨阔这两位出自鲁能青训的球员都首发了。作为93一代的主力中锋,陈灏没有在鲁能一线队得 到机会,预备队金靴是他带给鲁能的最大亮点。租借申鑫,陈灏获得的机会也不多。转会建业,贾秀全给了陈灏机会。比赛中陈灏还一度客串中后卫,或许贾秀全想 要复制改造毕津浩的成功,让陈灏能够胜任更多位置,也就有更多的机会!

  陈 灏是幸运的,他得到了贾秀全的信任,第28分钟,陈灏禁区内的倒钩打门稍稍高出。第34分钟,陈灏的头球摆渡险些助攻哈维尔破门。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陈 灏表示:“感谢贾指导的信任,给了我上场比赛的机会,但由于是第一次首发,太兴奋了,体能没有分配好,那个倒钩打得有些太急了,有点可惜。”对于陈灏来 说,有了第一次登场,未来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期待他能在建业,也能像以前的徐洋那样,踢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鲁能留守的93一代,在预备队里苦等

  从 右往左,李松益、齐天羽、成源、韩镕泽、崔巍、王彤和刘彬彬,这是今天鲁能预备队首发里的93一代。对于他们来说,预备队的冠军拿到手软,而且进球如麻, 可缺少中超联赛的历练,他们的水平难见真正的提高。如今能够在中超获得登场机会的,每场比赛,最多两三人,的确有些难堪!

  他 们是真的没有实力吗?答案是不。曾经,滕卡特激发过他们的斗志和才华。曾经,库卡麾下,李松益表现也不错。曾经,他们也都是灵气十足,在各年龄段拿冠军到 手软,可真到了职业联赛,显然竞争残酷了一点。引以为傲的93一代,如今都已经年满23岁,这是一个球员必须要稳定踢上比赛的年龄段,如果再拖下去的话, 恐怕会越来越难。这些球员也很着急,在他们的社交网络上,有时候会看到焦躁甚至不满,但能有什么办法呢?或许他们会羡慕罗森文、糜昊伦们,毕竟能踢上球对 于他们来说是最渴望的事情。

  鲁能制造,这是鲁能青训引以为豪的一个形容词,如今在中甲中超赛场上,的确有越来越多的鲁能出品闪光。这一轮的比赛,在中超出场的就有吕征、邓小飞、关震、 崔鹏、徐洋、罗森文、陈灏、糜昊伦、杨阔等人,租借到华夏幸福的周煜辰,在预备队里也登场亮相。这说明鲁能培养的球员在实力上并不差,缺少的是机会和更合 理的职业规划。这不只是困扰93一代,未来的95一代、97一代、99一代,面临同样的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