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援报告:中超标王马丁内斯

2016-02-03 16:36:00来源:懂球帝作者:

  去年夏天,马德里竞技为没有五大联赛经验且升值空间不大的马丁内斯掏出3500万欧元,期待其填补曼朱基奇出走后的锋线空缺。然而,马丁内斯并没有发挥出人气期待中的实力,但是,广州恒大以更强大的魄力将其招至麾下。那么,马丁内斯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来自黑店的“滞销品”】

  同国家队队友夸德拉多、阿吉拉尔和特奥菲洛-古铁雷斯一样,杰克逊-马丁内斯是受到上帝眷顾的神鹰之子,足球不但帮助他摆脱了饥饿与死神的纠缠,而且指引了他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从家乡小城基布多到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18岁才接触职业足球的杰克逊-马丁内斯似乎已经输在了起跑线,长期营养不良令他那瘦长的身躯看起来弱不禁风,父亲变卖家当送他去麦德林的举动看起来像是一场疯狂的赌博,但马丁内斯很快用行动证明这是一次收益率极高的投资。

  性格内敛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在麦德林独立梯队中的存在感很低,但启蒙教练萨米尔恩多很快发现了这块璞玉,每天步行两小时来到训练场的基布多少年迅速跻身了这家豪门的一线队。在以18球的成绩成为队史第二阶段联赛射手王之后,信心爆棚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决定出国发展,麦德林独立与K联赛劲旅蔚山现代的转会洽谈最终成为了一个美丽的误会,辗转墨西哥联赛的哥伦比亚人用极具统治力的表现征服了阿兹特克球迷,在哥伦比亚人决定进军欧洲的时刻,球探网络遍布全球的波尔图从一众追求者中脱颖而出。

  在2012年夏天来到巨龙球场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已经26岁了,这单880万欧元的生意对于习惯于淘宝年轻球员的波尔图来说无疑是一笔颇具风险的投资,之后发生的一切证明了舆论的担心。虽然马丁内斯在每个转会期都是欧洲足坛的焦点人物,但真正拿出诚意的俱乐部却寥寥无几,哥伦比亚人的年龄和球风决定了其升值空间有限,达-科斯塔待价而沽的心态反而令巨龙球迷可以尽情地享受哥伦比亚人的进球盛宴。在留下了93场葡超67球和27场欧战13球的成绩单后,在欧冠赛场证明了自己的杰克逊-马丁内斯终于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被黑店出售,求贤若渴的马德里竞技同时收获了机遇与风险。

  【大器晚成的得分机器】

  身高1米84、体重75公斤的杰克逊-马丁内斯拥有完美的中锋身材,对抗能力出众且爆发力惊人的他是后卫们的噩梦。出色的弹跳能力和腰腹力量,再加上发达的上肢肌肉,大大提升了马丁内斯的滞空时间和空中对抗能力,总能轻松捕捉到第一落点的哥伦比亚人是理想中的禁区支点和桥头堡。除了在门前完成致命一击,马丁内斯还可以在外围持球并自主发动进攻,左右脚技术均衡且速度惊人的哥伦比亚人可以独立完成反击任务,其在过人和盘带时的技术动作酷似边锋,黑人球员出色的身体柔韧性和平衡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