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杰失绝杀 齐鲁德比山东1分险胜青岛豪取9连胜

2016-01-01 21:54:00来源:大众网综合作者:

  北京时间1月1日CBA2015-2016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青岛队主场对战山东队。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巩晓彬作为青岛队主教练在山东德比战中挑战旧主。在这场对攻大战中,两队的四名外援得分全都达到30分以上。领先了大半场的青岛队最终以1分惜败,比分为119-120。四节比分是30-29、38-32、30-37、21-22(青岛队在前)。

  在本轮之前,山东队已经豪取8连胜,在杰特和比斯利的带领下,国内球员全面开花,取得了不俗战绩,不过,上轮比赛对阵北控,山东赢得可谓跌宕起伏,比斯利仅得到19分10个篮板,情绪失控并与教练、对方球员发生争执,如果不是杰特与睢冉在最后一节力挽狂澜,比赛结果还不好说;青岛队本赛季虽然失去了三外援优势,但引进了山东队的功勋教练巩晓彬,本场之前两连胜,其中一场胜了豪强广东队,外援吉布森更是能拿到场均42.1分的恐怖数据,本场比赛可称作是“焦点之战”。

  这场比赛,吉布森神勇依旧,三分球命中率64.29%,给山东队造成很大困扰,威廉姆斯内线优势明显,篮板球拼抢积极,俩人一内一外给山东队造成杀伤。本场“元旦德比之战”结束时,青岛队吉布森46分4助攻、威廉姆斯32分22篮板,张骋宇12分;山东队中,李敬宇16分、杰特33分7助攻、比斯利30分18篮板。

  开场后,上场比赛六犯离场的比斯利先砍2分。此后双方陆续涨分,陶汉林内线造成宋康明犯规,两罚中一。本场比赛被很多球迷看作是比斯利和吉布森两位超级得分手的对决,从开场的情况来看,两人进入状态都很快。在比斯利投中三分球后,吉布森也两次命中三分。睢冉表现的也很活跃,但准星实在欠佳,突破后投篮、远篮都没有投中,连两次罚球都偏出。孙杰两罚两中,首节结束,青岛30-29领先1分。

  杰布森三分线外接球就投,起跳的弹速极快,出手就有,得分已经高达20分。随后吉布森又在内线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山东体育台解说员都情不自禁地评论:“杰布森今天开挂挺早的。”此后杰特和威廉姆斯互相飙分,山东队在内线对于威廉姆斯的防守不够给力。主教练只能用吴珂换下陶汉林。4分34秒,睢冉突到罚篮线附近,小抛投命中,53-52。比斯利在防守中被吹罚违体犯规。青岛队又打出一波小高潮,68-61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青岛队吉布森33分4助攻,威廉姆斯12分8板;山东队李敬宇10分,杰特16分,比斯利18分10板。

  睢冉防守吉布森犯规,对于他的防守,山东队几乎是没有任何办法。威廉姆斯和张骋宇联手砍下5分,眼看分差又要拉大,比斯利、杰特连续得分,为球队止血。此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由于巩晓彬对山东队太过熟悉,青岛队对比斯利和杰特的限制一直比较成功,孙杰连续命中两记3分,85-83。青岛队吴洋受伤。尽管比斯利过早地领到第5次犯规,但他仍然和杰特带领球队一度逆转比分。威廉姆斯两次罚篮命中,帮助主队追平,98-98。

  青岛队把威廉姆斯留在场上,他依靠罚篮再得2分。等到威廉姆斯下场后,双方在内线的实力对比一下子发生了变化。8分钟时,杰特分球,陶汉林内线暴扣得分。但吉布森顶着陶汉林的防守扔进一个难度极大的打板三分。108-107。睢冉六犯离场。张骋宇两罚一中后,两队再度打平111-111。青岛队再度换上威廉姆斯,效果立竿见影,先是抢下篮板球,然后又造成吴珂犯规,两罚两中。115平。作为一个平时以抢篮板为主业的蓝领球员,威廉姆斯今天的高效得分实在是超乎想象。孙杰妙传助吴洋上篮得手,李敬宇回敬关键3分,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威廉姆斯抢下宝贵的后场篮板,但孙杰的三分球打铁,最终青岛队一分惜败。119-120。

  双方首发:

  山东队首发阵容:许家晗、陶汉林、睢冉、李敬宇、比斯利

  青岛队首发阵容:唐海、宋康明、张骋宇、王庆明、吉布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