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勇士两宇宙队趣味类比 这么一看这两队还真像!

2015-11-27 08:57: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巴萨VS勇士

  一个是欧洲足坛的霸主,一个是NBA总决赛冠军;一个是近来连斩皇马、罗马的超级强队,一个则是豪取16连胜打破开局连胜的纪录的无敌之师。一支足球队,一支篮球队,分属两个不同的领域,但如今看来却有诸多相似之处。

  一、都遇挑战反而促爆发

  巴萨伤兵满营遇到不小的挑战

  本赛季初,巴萨输掉西班牙超级杯,随后,球队伤病不断,本赛季,巴萨先后有17人倒下,其中11人因肌肉拉伤,6名球员是其他原因,这其中,梅西甚至一度重伤远离赛场近两个月之久。但伤病没有击垮巴萨,在最近的8场联赛和欧冠比赛中,巴萨收获全胜,欧冠小组赛以第一提前出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挺身而出,挑起了球队的大梁。

  而勇士也曾面临相似挑战,今年7月,他们的主帅科尔接受背部手术后遭遇脊髓液漏,尽管随后采取第二方案措施但是仍然有一些术后症状,这是他至今未能回归的主要原因。勇士队总经理迈尔斯也一度透露,科尔目前依旧不清楚什么时候能够回到赛场临场指挥球队作战。但就是在“群龙无首”的情况下,勇士收获开局16连胜,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能在赛季开始就取得16连胜的球队。

  二、球队结构类似进攻皆无敌

  梅西和库里

  1、坐拥各界头牌:球王梅西和MVP库里

  近10年,梅西就是巴萨的代名词,四届金球奖得主在巴萨拿到4个欧冠冠军,他不仅是巴萨队史最佳射手,更是西甲联赛史上的最佳射手。上赛季欧冠,梅西戏耍博阿滕的过人被世人铭记,在对阵皇马、拜仁等球队的关键比赛中,梅西总能挺身而出拯救球队。

  和梅西一样,库里就是勇士队的灵魂和胜利保障。现在,已经有人把他比作NBA的梅西,而库里也承认他俩有一些类似,“我也不清楚,我们二人都有一种打球的创造力,球风都是充满创造性的。在赛场上都有一种对球的感觉。我在力求做一些漂亮的事情,像他一样。”本赛季至今,库里不仅拿到了惊为天人的数据:场均32+5+5,外加2.6抢断,并且率领勇士连续取得胜利。篮球场上的库里几乎是无解的,就像足球场上的梅西一样。

  苏亚雷斯和伊戈达拉

  2、不缺关键先生:苏亚雷斯和伊戈达拉

  上个赛季的欧冠决赛,苏亚雷斯打进反超进球,成为了巴萨的关键先生。本赛季,苏亚雷斯延续高光表现,最近6场比赛,苏神场场破门,尤其是对阵皇马和罗马的两场迎战,苏亚雷斯都上演帽子戏法,成为了比赛的关键先生。

  伊戈达拉上赛季拿下总决赛MVP,他攻防俱佳,并且可以成为绝佳的组织者。伊戈达拉还有一颗无人能比的大心脏,可以成为关键先生。打篮网,勇士差点阴沟翻船,伊戈达拉的三分球力助球队回魂,并最终延续了连胜的势头。5天前对阵快船,伊戈达拉在末节比赛突然爆发,命中两记致命三分,并底线发球助攻格林投入关键球,成功帮助勇士完成翻盘。

  内马尔和汤普森

  3、头牌好基友:内马尔和汤普森

  内马尔是梅西在巴萨最亲密的伙伴,两人时常在社交网络秀出亲密合作,作为梅西最得意的帮手,内马尔成为了巴萨不可或缺的人物,本赛季,内马尔领跑联赛射手榜。他疯狂起来,可以单场轰入4球,和汤普森一样,内马尔的状态或许还欠缺一些稳定,对阵罗马的比赛,巴西人就罚丢了点球。

  汤普森和库里被称为水花兄弟,汤普森上赛季常规赛奉献单节37分的杰作,他的三分球,真的是可以投死人的。如果和库里两翼齐飞,那么勇士光靠外线就能把对手打成筛子。而且,汤普森被低估的防守能力,也令球队受益不浅。

  布拉沃和格林

  4、球队守护神:布拉沃和格林

  国家德比中,布拉沃的表现封神,他封出了皇马的4次绝佳机会,包括J罗、C罗和本泽马的极具威胁射门,其中,C罗的两次必进球都被他扑出。上赛季西甲,布拉沃开局8场不丢球,在巴尔德斯离开后,布拉沃的加盟成为了完美补充。

  和布拉沃在巴萨一样,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也是球队的守护神,2014-15赛季,他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并随勇士队获得NBA总冠军。格林上赛季在最佳防守球员的投票单上排名第二,就充分说明了他的重要性。不仅如此,格林的组织能力也相当惊艳,他的场均助攻数排在全联盟大前锋的第一位,甚至都超过了库里。

  布斯克茨和巴恩斯

  5、光鲜背后的基石:布斯克茨和巴恩斯

  在巴萨阵中,布斯克茨的存在并不起眼,他进球很少,也不会像伊涅斯塔、内马尔那样凭借创造力吸引目光,更不会像梅西那样突破得分。布斯克茨是另一种风格的球员,他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中场,不但能出色完成防守任务,还能用一两次的触球完美地转移皮球。他有着不屈的斗志,比赛越困难,布斯克茨就越位强硬。他从未后退,总能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

  勇士的成功在于他们最精妙的团队配合,行云流水的穿插跑位,眼花缭乱的无球掩护,而巴恩斯是勇士阵中的润滑剂。他是球队的第一快下手,侧翼尖刀,有一手不错的投篮,也可以保护住篮板球。他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当库里、汤普森玩得八面玲珑时,巴恩斯默默地站在了他们后面给予最有力的支持。

  三、精密机器团队完美

  巴萨完美“运行”离不开三叉戟的发挥

  巴萨和勇士一样,都是紧密的机器,巴萨的进攻配合能够轻易撕开对手的防线,恐怖的MSN让对手的防守形同虚设,美妙流畅的配合让其他球队望尘莫及。勇士的攻防转换也犹如一套精密的机器,严丝合缝。他们精妙的运作,产生了美好的化学反应。此外,两队都有着睿智的管理团队和教练团队,这让他们更加无懈可击。

  四、所向披靡皆获赞宇宙队

  勇士队势不可挡

  巴萨6-1吊打罗马,罗马队主帅这样夸赞巴萨,“要战胜巴塞罗那必须期待奇迹发生,但没有奇迹。巴萨4-0战胜了皇马,目前处于最佳状态,他们是一台不可战胜的机器。他们不属于这个世界,当下你无法和他们抗衡。”

  勇士上一场痛宰湖人,斯科特则如此评价勇士,“是的,我是这么认为(夺冠头号热门),只要他们能保持健康的话……他们是很难对付的对手。他们是这个联盟进攻第一的球队,同时也是防守最好的球队,重要的是,他们磨合得非常棒。”

  那么问题来了,哪一支球队更加接近宇宙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