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总被喊"饮水机"习惯了 留洋并不后悔

2015-11-27 09:46: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张稀哲

张稀哲

  2015年对于国安球员张稀哲来说无疑是充满动荡的一年,从国安出发到德国留洋又重返国安,张稀哲也经历了职业生涯难忘的一年。11月26 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张稀哲接受了专访,张稀哲表示去留洋并不后悔,对于总被喊“饮水机”已经习惯了;张稀哲还表示不会强求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自己并非国安核心,但会努力为国安奉献。

  张稀哲直言,自己的2015年确实挺折腾的,谈起了德甲的留洋经历,张稀哲表示:“其实在定下留洋那一刻,自己也会担心。毕竟在中国踢了这么多年,头一次留洋心里根本没有底。到了那边也一直比较担心,毕竟在中国踢了这么多年,突然来到一个高水平的联赛,陌生的国家和陌生的人。”然而来到德甲后,无论张稀哲多么努力,仍没有踢上比赛,张稀哲表示:“在德国那段日子,主要是父母担心自己多一些。毕竟之前在职业生涯走得比较顺。在那边我也一直踢不上比赛,父母虽然没有明说一些东西,但感觉到他们言语里还是为我担心的。”

  谈到自己的留洋引发国内球迷争议时,张稀哲自黑地提到了“饮水机”,“刚开始自己也会往心里去,我当时就觉得,谁来德甲一开始就保证踢上比赛?但后来我被说的多了,也就习惯了,毕竟我在狼堡没登场。”但张稀哲表示并不后悔,“不过在那边这半年的时间确实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长了见识,还是值得的,并不后悔。”张稀哲还表示:“我在德布劳内身上学到了很多,他的传球组织方式,让防守球员根本想不到,他的很多传球让人很难知道他的传球想法。”

  如今国安队再次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新老交替的难题困扰着为北京足球牵挂的每一个人,张稀哲直言徐云龙仍是国安核心,“说起国安未来的重建工作工作,我觉得龙队就是国安的传奇人物。他过去几个赛季很少有伤病,很多比赛都打满全场,国安想要找到代替他的人真不容易。”张稀哲还表示自己并非国安核心,但会尽力为球队分担:“我觉得核心一般在队里都是老队员,在队时间长的,技术特点也是需要能带动大家一起的那种,要有核心的领袖精神。我自己还是年轻球员,可能这两年进步大一些,我也希望能承担多一些,帮助球队多一些,我会尽力做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