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赛程引发吐槽:队员赛前亲自扫雪才能比赛

2015-11-25 14:31:00来源:新闻晨报作者:

  山东女足夺得超霸杯冠军

  昨天下午四点,2015全国女足超霸杯赛在广东高明体育中心开赛,山东女足最终以2:1战胜上海国泰君安女足,夺得冠军。尽管这场比赛是两支冠军球队的较量,但比赛安排却遭到球迷一致吐槽。“周日下午才结束女超联赛最后一战,周二就举行超霸杯,难道足协把女足姑娘当超人?”

  作为中国足协举行的一项女足传统赛事,今年的超霸杯赛由女超联赛冠军上海国泰君安女足对阵全国锦标赛冠军山东女足。与对手相比,上海女足刚刚在11月22日下午举行的女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长春女足夺得联赛冠军。为了争取夺冠主动权,上海女足在这场比赛中拼尽全力,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

  然而,比赛结束之后,全队并没有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之中,而是在疲惫中从上海出发前往广东佛山,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超霸杯赛。“周日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来不及庆祝,隔日就飞机去了广东,希望明年在赛程上能够安排得更为合理。”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说。而李佳悦等大将在连续征战多场联赛之后,早已疲惫不堪。“佳哥表示要累死了,”李佳悦说。

  显然,在48小时之内舟车劳顿,又连续征战两场决战,这样的赛程安排,肯定会让任何一支冠军球队的状态大打折扣。很多关心女足姑娘的球迷对足协的安排感到不满。其实,在最后一轮女超联赛结束之后,不少球迷就已经对足协的“厚此薄彼”展开骂战。在天津女足主场迎战河北女足的比赛前,天津突降一场大雪,使双方姑娘在未能及时清扫干净的雪地上展开了拉锯战,赛前队员还亲自扫雪。糟糕的天气和场地令比赛举步维艰,也使球员的身体健康处于危险之中。赛后,很多球迷不忍心看到女足姑娘遭受如此对待,“中超、中甲甚至中乙都结束了,让女足这时候比赛,你们太残忍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