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梅西苏神各2球1助攻 巴萨6-1罗马夺头名

2015-11-25 08:32: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梅西2个月来首球

  梅西2个月来首球

  北京时间11月25日3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24日20时45分),欧冠小组赛E组第5轮开始第2场较量,巴塞罗那主场6比1狂胜罗马,积13 分提前夺得头名。苏亚雷斯和梅西均梅开二度并助攻一球,皮克和替补阿德里亚诺也有一球进账。内马尔和哲科点球被扑出。哲科终场前打进安慰球。

  由于勒沃库森与鲍里索夫稍前战平,巴萨不战锁定出线席位,连续12个赛季小组出线。巴萨主场与意大利球队近9次交锋不败(7胜2平),但与罗马3次欧冠交锋不胜。梅西伤愈后首次先发,伊涅斯塔轻伤坐在替补席上,中卫维尔马伦获得首发。红狼伤兵满营,两大边锋萨拉赫与热尔维尼奥加入伤病行列,德罗西也没有通过赛前体检,凯塔戴上队长袖标。

警察在诺坎普球场外严阵以待

警察在巴萨主场外严阵以待

  开场不久,梅西禁区前沿转身左脚推射被斯琴斯尼托出。布斯克茨直塞,内马尔左路低传,梅西推进空门,但内马尔被吹越位。此后又是布斯克茨直塞空档,梅西单刀距门16米处左脚推射稍偏出右门柱!

苏亚雷斯首开纪录

苏亚雷斯首开纪录

  巴萨第15分钟取得领先,内马尔左路精准斜传,阿尔维斯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无私横传,苏亚雷斯后点停球推进空门,1比0,罗马连续27场欧战都有失球,仅次于瓦莱塔(连续29场)。

梅西挑射得手

梅西挑射得手

  仅过3分钟,巴萨又打出让人眼花缭乱的配合,梅西与内马尔连续踢墙配合,苏亚雷斯挑传禁区左侧,梅西面对出击的门将左脚小角度挑射,阿尔维斯用身体拦住后卫,将球护进远角,2比0,这是梅西半年来欧冠首球,连续11个赛季都有欧冠进球,这个进球经过了27脚传递,创下本赛季欧冠纪录。

MSN相拥庆祝

MSN相拥庆祝

  巴萨第44分钟又添一分,内马尔左路斜传,凯塔头球解围未能顶远,苏亚雷斯右侧距门12米处凌空抽射入远角,3比0,他超越卡瓦尼(16球),创造乌拉圭球员欧冠进球纪录(17球),近7场欧冠参与10球(6球,4次助攻)。近12场俱乐部正式比赛参与18球(14球,4次助攻),成为首位个人前20场欧冠打进13球的南美球员。

  中场休息双方都有调整,桑佩尔换下布斯克茨,伊图尔韦换下纳英戈兰。内马尔禁区边缘射上角被斯琴斯尼托出。罗马第54分钟终于制造威胁,伊图尔韦背身护球做给哲科,哲科左侧塞入禁区,亚戈-法尔克在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底线。

皮克

皮克

  第56分钟,MSN又打出配合,内马尔右路内切传中,苏亚雷斯不停球直接分到禁区右侧,梅西左脚外脚背传中,皮克在门前3米处左脚捅进空门,4比0,这是他欧冠第10球,在欧冠后卫进球榜上排名第4位,仅次于罗伯托-卡洛斯(16)、埃尔格拉(15)、帕努奇(11)。

梅西进球瞬间

梅西进球瞬间

  巴特拉换下皮克。加西亚举起白旗,万克尔换下弗洛伦齐。第59分钟,MSN再度联手,内马尔左路卸球切入禁区回传,苏亚雷斯在门前13米处推射,梅西截球推射被斯琴斯尼扑出,接着左门柱边左脚补进,5比0。梅西101场欧冠参与102球(79球,23次助攻),仅次于C罗(参与105球)。2015年俱乐部和国家队47球,领先莱万(46球)和C罗(45球)。在欧冠进球榜上,梅西与C罗差距缩小到3球(79/82),第22次欧冠梅开二度,追平C罗。

阿德里亚诺庆祝进球

阿德里亚诺庆祝进球

  阿德里亚诺换下塞尔吉-罗伯托。内马尔突破麦孔,禁区左侧推射贴远门柱而出。乌灿换下皮亚尼奇。第77分钟,内马尔禁区左侧被乌灿绊倒,点球!内马尔主罚推射太正被斯琴斯尼扑出,但阿德里亚诺左侧跟进射入近角,6比0。巴萨欧战进球达到1030个,超出皇马4球位居首位。特尔施特根成为首位在欧冠扑出2个点球的巴萨门将(海斯普和巴尔德斯各扑出1个)。

特尔施特根扑出点球

特尔施特根扑出点球

  罗马第82分钟错过安慰球,哲科禁区内被巴特拉放倒,他亲自主罚推射右下角被特尔施特根封出!随后内马尔单刀突入禁区左侧推射被后卫铲出底线。补时阶段,迪涅左路传中,哲科力压维尔马伦,在门前6米处头球弹地入左下角,1比6。

  巴萨成为首支欧战至少净胜意甲球队5球的西班牙球队。取得在坎帕诺球场第100场欧冠胜利,仅次于皇马在伯纳乌148胜。创造17次夺得欧冠小组头名的最高纪录。 罗马成为首支3场冠军杯至少丢6球的球队。

  罗马(4-3-3):25-斯琴斯尼/13-麦孔,44-马诺拉斯,2-吕迪格,3-迪涅/15-皮亚尼奇(75'48-乌灿),20-凯塔(队长),4-纳英戈兰(46'7-伊图尔韦)/24-弗洛伦齐(58'21-万克尔),9-哲科,14-亚戈-法尔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