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像群狼一样赢下卡塔尔 不给自己留后路

2015-10-07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肖良志

足协:像群狼一样赢下卡塔尔 不给自己留后路

  足协:未设指标强调群狼

  记者肖良志报道

  据腾讯体育报道 因为在深圳主场0比0战平中国香港队,国足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充满诸多变数。10月8日客战卡塔尔,对国足意义非凡。战平或者输球,都会让国足的出线前景蒙上巨大阴影,必须背水一战拿下对手才能掌握主动。出征前,足协副主席张剑和因病无法出征的国足领队刘殿秋看望了球队,期间张剑只是鼓励队员打出应有水平,争取好的结果,但并未下达明确的指标。

  期间,在张剑和佩兰的盛情邀请下,刘殿秋对球队做了简单的动员:“到现在,我已经缺席了两次集训和比赛,已经掉队了。此前,我在病中接到了大家太多问候的短信和微信,但是因为病情以及心烦意乱的原因,没有给大家回信。现在,我的病情见好,也已经不再发烧。因为太想念大家,所以借助这次在北京集中的机会来看望大家一下。”

  说完自己的病情以及感谢完大家之后,刘殿秋话锋一转,给球队做了四五分钟的动员。

  刘殿秋说:“大家应该清楚我们这次到卡塔尔是干嘛去了,有什么样的目标,要我说心里面就不要想着平,不要给自己留什么后路,必须往赢了去打。在年初的亚洲杯上,卡塔尔的表现不怎么好,这支球队的特点很明显,就是组织和纪律性比较散漫,我们要争取上来就给他们几记闷棍,把他们的气势给压住。”

  刘殿秋还特意指出:“我们是客场,但是要当做主场去打。对方的加油我们听不懂,就权当是给我们加油了。既然卡塔尔有着散漫的特点,我希望你们要像狼一样去打,一条狼不行,而是像群狼一样去赢得比赛。”

  最后,刘殿秋语重心长地点到了参加世界杯的重要性,他认为职业球员能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世界杯的机会不多,必须好好珍惜。他还举了郑智的例子:“大智(郑智)也就参加这届世界杯了,下一届肯定不行了。既然大家都能赶上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甚至世界杯的机会,就不要留下什么遗憾,全力去争取亲身参加世界杯的机会。”队员们表示,领队那句“像狼群一样赢下比赛”的说法,让他们感觉热血沸腾。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