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登19投6中劳森10分 火箭逆转未果负灰熊

2015-10-07 11: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火箭在首场季前赛中客场89-92负于灰熊。火箭祭出了魔登领军、泰-劳森任首发控卫的强阵,但首节就落后11分;次节火箭虽形成反扑,第三节又被灰熊替补压制;迈克丹尼尔斯在末节率火箭一度填平了两位数分差,最终火箭仍是落败。

  魔登19投6中劳森10分 火箭逆转未果憾负灰熊 

  詹姆斯-哈登

  据腾讯体育报道 哈登出场21分钟,11投4中送出11分3篮板2助攻,三分球7投1中;劳森9投4中数据为10分4篮板3抢断2助攻,霍华德8投2中送出5分11篮板2封盖;主打末节的迈克丹尼尔斯8分5篮板1助攻。火箭全场三分球30投5中。灰熊方面,马克-加索尔出场15分钟送出6分8篮板2封盖,兰多夫出场14分钟得到5分3篮板。

  双方均迎来季前赛首战,麦克海尔赛前表示要以演练主力配置为主,哈登指出了“提速并控制失误”的具体目标。强援泰-劳森担任首发控卫。赛前热身时哈登辅助霍华德进行了投篮训练。灰熊以上赛季主力配置首发,赛前确定的重点课题是防守。

  开场后哈登与阿里扎连入三分球;灰熊针锋相对,兰多夫连续强攻琼斯得手,并在防守中封盖琼斯。霍华德的篮下得分助火箭打出10-6开局。舆论在关注劳森能否以控球为哈登减压,实战中哈登仍是球权主控者。灰熊重点封锁哈登打乱了火箭节奏,火箭防守中内外线均连出空档,灰熊形成12-2攻势后建立优势。

  首节后段火箭大幅换将,贝弗利登场就出现进攻犯规。以“控制失误”为目标的火箭首节出现8次失误。灰熊平稳领跑,托尼-阿伦也射入空位三分球,首节灰熊31-20领先。

  次节开场阿里扎以快攻完成打三分,此后又中投入球,他成为此战首位得分上双的球员。布鲁尔连得5分后火箭追至30-35。双方主将均提前回场,火箭防守积极性明显强于首节,霍华德接连封盖杰夫-格林与兰多夫。布鲁尔与劳森相继快攻得分后,火箭40-38超出。

  灰熊进一步压制节奏又令比赛形成胶着。前6投1中的哈登在贝弗利助攻下冲篮打入第2球,此后哈登以抛传送出首次助攻,卡佩拉空接灌篮。但哈登也出现了无防守压力下运球失误的情况。半场前火箭最后一攻:哈登外线持球时贝弗利在左侧接应,托尼-阿伦坚持放贝弗利空位,哈登传球后贝弗利射入了0.6秒三分球,火箭48-43领先。

  “黑白双熊”与康利等灰熊主将下半场未再出场,火箭进入第三节时仍是开场首发出战。劳森跳投得分后成为了第2位得分上双的火箭球员。魔登相继入球火箭56-50领先。但哈登持球停顿多、火箭缺乏有效组织的问题又在暴露,灰熊替补阵容掀起11-0攻势再次超出。

  场上出现心酸一幕:曾经以扣篮征服世界的老卡特快攻扣篮被篮筐封盖。认为琼斯回追犯规的卡特非常懊恼,但向裁判抱怨没有结果。第三节过半火箭5上5下,贝弗利与索顿的后卫组合也未解决组织课题,单节火箭三分球7投全失。演练替补的灰熊73-65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前段灰熊建立起两位数优势。迈克丹尼尔斯以连续强攻、突分成为火箭运转核心,在其助攻下索顿射入了火箭下半场首个也是全场第4个三分球。火箭终找到提速感觉,卡佩拉连续灌篮后,迈克丹尼尔斯在卡明斯助攻下两度表演空接灌篮,火箭形成15-3反扑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追至86平。

  灰熊通过罚球又建立4分优势。比赛结束前7.1秒德克尔的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1分。卡特2罚全中后,火箭未能组织出最后一攻,最终火箭89-92落败。

  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泰-劳森

  灰熊:马克-加索尔、兰多夫、杰夫-格林、考特尼-李、康利

  (天上火)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