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连胜!5人上双中国男篮大胜卡塔尔 8强赛战印度

2015-09-29 21:25: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复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以89-65大胜卡塔尔,以6连胜战绩晋级八强,八强赛将对战印度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五人得分上双,易建联13分9个篮板3助攻,周鹏13分2个篮板,李根13分6个篮板1助攻,郭艾伦11分3助攻2抢断,翟晓川10分5个篮板,王哲林9分2个篮板1助攻。

  本场比赛双方都比较慢热,比赛进行了两分钟,两队均一分未得。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率先进入状态,队长周鹏左侧三分命中、易建联跳投得手,中国队以5比2开局。卡塔尔还了一记三分之后便找不到感觉,比赛进行了一半时,他们以5比12落后。中国队继续发力,周鹏两罚命中、王哲林打三分成功,打出一波攻击波后,中国队以25比14领先。本节最后一分钟,卡塔尔只命中一记三分球,本节结束时他们以17比26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局,中国队继续保持良好的手感,打出9比3的得分高潮后,手握15分的领先优势。卡塔尔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之后拉开了反击的序幕,很快他们就将比分追成33比40。中国队立刻作出回应,连得4分之后以44比33进入下半场。

  易建联以一记扣篮开始了下半场,紧接着李根又三分穿针,打得卡塔尔叫了暂停。卡塔尔队经过调整后,他们的进攻状态有了很大地改观,贾比尔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后将比分追成45比60。周鹏立刻命中一记三分还以颜色,随即王哲林又上篮得手,本节最后一攻,郭艾伦突破上篮命中,中国队以70比48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对决,郭艾伦再次成为了主角,他先是跳投得手,随后分别为赵泰隆和李根送出助攻,率队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中国队以81比57领先。在接下来的比赛,卡塔尔队还是处于下风,中国队趁势继续扩大比分,最终大胜卡塔尔。

  双方首发:

  中国队首发:易建联、赵继伟、丁彦雨航、周琦、周鹏

  卡塔尔队首发:阿布迪、哈桑、萨德、赛义德 、亚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