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10人尤文1-2客负罗马 首度开局两连败

2015-08-31 09:58: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8月31日0时(意大利当地时间30日18时),意甲第2轮开始1场焦点战,尤文图斯客场1比2负罗马,史上首次意甲开局2连败。皮亚尼奇打中门柱。下半时,皮亚尼奇任意球破门,尤文替补席上的鲁比尼奥被罚下。夸德拉多替补上演首秀。埃弗拉连吃黄牌下场,哲科头槌破门,迪瓦拉打进安慰球。

  两队首轮均未取胜,尤文爆冷不敌乌迪内斯,该队从未意甲开局前2轮连败。刚加盟的夸德拉多打替补,马尔基西奥、赫迪拉、阿萨莫阿因伤缺阵。莫拉塔伤愈归队,但坐在替补席上,迪瓦拉顶替离队的科曼,与曼朱基奇搭档锋线。帕多因继续得到信任,斯图拉罗取代佩雷拉。而在后防线上,卡塞雷斯顶替巴尔扎利。

  罗马与尤文近10场意甲仅1胜(3平6负),近10个意甲主场对阵尤文同样只有1胜(3平6负)。从巴黎加盟的左后卫迪涅直接首发。弗洛伦齐继续压过麦孔防守右路。德罗西改打中卫。亚戈-法尔克顶替热尔维尼奥,与萨拉赫、哲科组成三箭头,托蒂仍然担任替补。

  开场26秒,亚戈-法尔克左路起球,弗洛伦齐禁区后点接应,似被身后的曼朱基奇绊倒,但里佐利没有中断比赛。罗马进攻占据上风。博格巴后场丢球,萨拉赫分到左侧,法尔克禁区边缘左脚大力抽射偏出。随后萨拉赫后场断球加速甩开后卫传球,弗洛伦齐突入禁区右侧没有射门,直接斜射滑出远门柱。

  尤文第16分钟才有首次射门,博格巴外围打偏,随后他背后推倒萨拉赫,被黄牌警告。斑马第24分钟经历险情,萨拉赫禁区右侧回敲,皮亚尼奇在门前17米处大力抽射击中左门柱!第37分钟,基耶利尼放倒皮亚尼奇,激起双方矛盾,纳英戈兰与博努奇争执,马诺拉斯与曼朱基奇发生推搡。

皮亚尼奇中柱

皮亚尼奇中柱

  上半时还没结束,托蒂就开始热身。整个上半时尤文控球率只有32%,没有1次射正门框范围。双方射门次数为悬殊的8比1,这也是尤文2004-05赛季以来首次意甲上半时仅1射。

  下半场开始后,夸德拉多开始场边跑动。皮亚尼奇在门前11米处转身左脚扫射被布冯得到。此后弗洛伦齐外围低射变成助攻,哲科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推射被布冯双腿铲出!

皮亚尼奇任意球破门

皮亚尼奇任意球破门

  罗马第61分钟取得领先!卡塞雷斯放倒哲科,皮亚尼奇左侧距门22米处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挂近角,布冯根本没能作出移动,1比0,这是皮亚尼奇与尤文10次交锋首度破门。2001-12赛季以来,他在意甲打进8个任意球,仅次于皮尔洛(12个)和洛迪(9个)。罗马近5个意甲任意球进球都是皮亚尼奇包办。

  曼朱基奇被莫拉塔换下。斯图拉罗右路传中打在德罗西手上,尤文队员索要点球,里佐利判禁区前沿任意球,并向德罗西出示黄牌,迪瓦拉左脚任意球高出横梁。

  里佐利跑到场边,向尤文替补门将鲁比尼奥出示红牌。德罗西铲球时面部撞在斯图拉罗膝盖上,他向裁判表示不满。迪瓦拉右路传中,博格巴顶出弹地球偏出左门柱。埃弗拉与博格巴联手放倒纳英戈兰,里佐利选择给埃弗拉亮牌,否则博格巴将被罚下。

  佩雷拉换下利希施泰纳,夸德拉多换下帕多因,上演首秀。伊图尔韦换下萨拉赫。尤文第78分钟雪上加霜,埃弗拉绊倒伊图尔韦,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埃弗拉想找里佐利理论,博格巴将他推开。这是埃弗拉2005年8月(摩纳哥对阵欧塞尔)以来首次联赛染红。1994-95赛季以来,尤文与罗马交锋共出现27张红牌,仅次于罗马德比29红。

哲科进球

哲科进球

  罗马第79分钟再下一城,皮亚尼奇任意球长传,法尔克禁区左侧凌空传中,哲科在门前6米处头球砸进右下角,2比0,哲科参与了罗马本赛季3个联赛进球中的2个(1球1助攻),成为10年来在英超、德甲、意甲都有进球的第7人。

迪瓦拉进球

迪瓦拉进球

  尤文第87分钟追回一球,佩雷拉突入禁区右侧传中,迪瓦拉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进球门顶端,1比2,这也是尤文此役首次射正门框范围,迪瓦拉在尤文2次意甲射门就取得进球。补时第2分钟,尤文有机会追平比分,博努奇在门前8米处顶出弹地球,斯琴斯尼及时向右侧扑单手扑出。

  哲科被伊瓦尔沃换下。罗马最终保住胜局。尤文成为第2支意甲开局2连败的卫冕冠军,上一支是1941-42赛季的博洛尼亚,有趣的是,当时博洛尼亚第2轮也是1比2输给了罗马。尤文上次意甲连败要追溯到2011年(0比2负博洛尼亚;0比1负国米)。 

  罗马(4-3-3):25-斯琴斯尼/24-弗洛伦齐,44-马诺拉斯,16-德罗西,3-迪涅/15-皮亚尼奇,20-凯塔,4-纳英戈兰/11-萨拉赫(76'7-伊图尔韦) ,9-哲科(90+4'19-伊瓦尔沃) ,14-亚戈-法尔克(88'22-利亚伊奇)

  尤文图斯(3-5-2):1-布冯/4-卡塞雷斯,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6-利希施泰纳(73'37-佩雷拉),27-斯图拉罗,20-帕多因(75'16-夸德拉多) ,10-博格巴,33-埃弗拉/17-曼朱基奇(63'9-莫拉塔) ,21-迪瓦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