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赛-国奥首战险胜伊朗 郭艾伦16分陶汉林15+5

2015-07-28 08:43: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陶汉林激情怒吼

  北京时间7月27日,亚特拉斯苏州八国男篮挑战赛中国国奥队与伊朗国家队的比赛开打。最终,国奥队以68-64战胜伊朗队。

  郭艾伦16分3助攻3抢断,衡艺丰14分,陶汉林15分5篮板,李慕豪10分4篮板,可兰白克7分,赵继伟出场9分钟贡献2分2助攻,随后崴伤脚下场。

  国奥队员在一开始就防守的十分积极,在哈达迪抢得跳球之后方硕马上进行了抢断,可惜的事上篮不进,此后连续几次破坏了伊朗队的进攻。在国家队发挥出色的赵继伟很好的控制了比赛的节奏,率先连线李慕豪进行了空接得到了全场比赛的第1分,此后李慕豪在内线连连进攻,但效率不是很高。之后中国队连连失误,被对手打成许多反击,在陈林坚对巴赫拉米犯规之后中国队已经6-9落后。郭艾伦上场之后表现出色,上场不久就抢断对手反击扣篮,陶汉林补篮之后中国队10-9反超。郭艾伦此后在3分线外晃倒对手外线干拔命中,之后贾诚、郭艾伦和陶汉林都有罚篮命中,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19-15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郭艾伦就助攻衡艺丰得到2分,但马上内线漏人得到2分。此后双方交替领先,伊朗队抓住中国队的失误机会连续得分实现反超,在比赛的后半段赵继伟空接李慕豪扣篮得分,此时中国才实现反超。之后赵继伟在一次进攻中左脚受伤,与他对位的伊朗队员还很有爱的替他将鞋带绑好。之后郭艾伦命中3分,可兰白克也命中远距离2分,方硕大帽伊朗队员,巴赫拉米及时的命中3分止住伊朗的颓势,郭艾伦进攻犯规之后中国队以30-31落后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开始伊朗队连续内线进攻得手,伊朗队取得了领先,之后衡艺丰发挥,先是打成2+1,陶汉林内线进攻暴扣得手,可兰白克罚球全中,中国队取得了40-36的领先。伊朗在之后的进攻中连续不中,衡艺丰得到3分之后中国队以47-43获得领先。

  第四节开始衡艺丰投中3分球,哈达迪连续内线强大得分,在与李慕豪的对抗中哈达迪嘴部被打出血。趁着哈达迪下场,中国队猛的进攻内线,陶汉林连续3个回合在内线博到犯规,通过罚球得到2分,巴赫拉米得分轻松,连续得分。之后陶汉林再次造规造成对方中锋哈桑扎德犯满离场,还得到1分。之后又是陶汉林,郭艾伦抢断巴赫拉米,方硕直接助攻陶汉林暴扣。郭艾伦打的十分坚决,一条龙突破,顶开对方的内线上篮命中,帮助国奥队3分领先对手。之后哈达迪上场继续猛攻内线,2罚1中。郭艾伦再次助攻李慕豪内线命中。可兰白克再次命中3分,还是压哨球。随着郭艾伦2罚全中,之前国奥队打出了7-2打的进攻高潮。之后伊朗队换上了小阵容,造成了国奥队连续的失误。幸亏国奥队抓住了比赛的节奏,有惊无险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