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明确表态不会立即退役 明年或随权健踢中甲

2015-07-22 09:30:00来源:新快报作者:

■2002年,李玮锋代表中国队与巴西队较量,这是他足球生涯最辉煌的一个时刻。

  ■2002年,李玮锋代表中国队与巴西队较量,这是他足球生涯最辉煌的一个时刻。

■李玮锋与天津队解约后,很多球迷来送别他。

  ■李玮锋与天津队解约后,很多球迷来送别他。

  千人送行,“大头”退役?

  前晚,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与球队队长李玮锋协商解约,李玮锋也就此结束了在天津队的四年半的生涯。昨天上午,李玮锋在训练场上和队友告别,引来大批球迷前来送行。这将是这位37岁老将的退役典礼吗?李玮锋表示,他只是会先回深圳的家中休息一段时间,“我不会退役,我还会关注每支球队的比赛动态”。

  泰达与李玮锋协商解约

  在今年的联赛之中,状态与体能都不错的李玮锋慢慢淡出了球队主力阵容,5月9日客场2∶3负于辽足后,李玮锋便再也没得到出场机会,这也让很多球迷有一些不理解。尽管如此,李玮锋一直在继续保持着训练,却苦等了两个多月仍未到上场机会,也可以想象这位老将的心情。

  本周一晚,天津方面传出了李玮锋与泰达俱乐部提前解除工作合同的消息。昨日,这则消息得到了确认,双方以协商解约的形式友好分手。李玮锋说:“我已经很多场比赛没有被报名了,球队输球的时候我也一直在积极准备。既然帮不了球队,索性就自己离开吧,离开对于我来讲是最好的选择。”至此,李玮锋正式结束了在天津泰达的球员生涯。

  昨天上午,1000多名球迷到泰达训练基地为李玮锋送行,面对球迷对选择解约的疑问,李玮锋说:“很多人和我说,‘大头’坚持到赛季结束,就可以拿到钱走了。如果那样做的话,我的人生没有意义,我对待自己的工作从来不会松懈,从来不会偷懒,不会允许自己以非常懒散的态度去面对一切,所以钱对我不重要,职业生涯的总结才是非常重要的。我会永远坚持我自己的想法,绝对不愿意成为一个平庸的人。”

  “大头”表态不会立即退役

  作为“健力宝”在中超的最后一面旗帜,李玮锋与泰达的分手也让球迷不胜唏嘘。除了中甲球队新疆天山雪豹的球员兼助理教练王文华外,绿茵场上再无“健力宝系”的球员了。

  大部分的健力宝系球员,目前都已退役转型。李铁和郝伟在教练岗位上做得十分出色,此外,李金羽、张效瑞、隋东亮、黄勇等人也都投身基层,从事业余足球或青训工作。

  李玮锋的斗志、身体和防守能力都在国内首屈一指,出色的头球能力还让他得到了“大头”的绰号。李玮锋职业生涯的巅峰当属2000年到2004年,是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和亚洲杯的主力中卫,期间还曾转会英超球队埃弗顿,在深圳队拿到过2004年的中超冠军。2006年离开深圳后,李玮锋的状态便起伏不定,2008年转会武汉光谷后,还直接造成了武汉队的解散。而后,李玮锋转战K联赛,在水原三星效力过两年。纵观其职业生涯,李玮锋大多数时间处于争议中,锁喉、红牌、开除国足都缠扰着他,2011年转会天津后,反倒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平稳期。

  李玮锋表态,尽管他已经是37岁的老将,但他仍然对职业生涯充满期待。李玮锋说:“自己不会在现在就选择退役,我还会关注每支球队的比赛动态。”

  李玮锋

  出生日期:1978年12月1日

  身高:1.82米

  位置:中卫

  国家队数据:112场/14球

  曾效力球队:深圳平安、埃弗顿、

  上海申花、武汉光谷、水原三星、

  天津泰达

  ●主要成就:

  2000亚洲杯殿军

  2004亚洲杯亚军

  2004中超冠军

  2009、2010韩国杯冠军

  2011年足协杯冠军

  疑问?

  “大头”还会回来吗?

  李玮锋明确表态不会立即选择退役,只是在这段期间回到深圳休息一阵。那么在本赛季结束后,李玮锋会复出吗?

  因为在孙可的问题上,李玮锋的立场偏向于权健一方,这也让他在泰达的日子变得更加艰难。现在,权健已经成为了中甲球队天津松江的幕后财团,那么李玮锋会在来年春天重回天津,加盟“天津权健”出战中甲联赛吗?就目前来看,这种情况并非没有可能。

  还有一种说法是,李玮锋会在本赛季结束前就加盟权健,然后主要负责球队在冬季的引援问题,以另外一种形式为天津足球发光发热。目前,李玮锋还没有对未来给出明确的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