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4只差2分让争冠窒息化 下轮全客场考验来了

2015-07-21 09:44: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国安跌落至第4

国安跌落至第4

  0-0的比分定格,国安和上港的榜首大战互交白卷,上港保住榜首,国安则滑落到第四。但前四名的差距从4分缩小到2分,没人掉队,竞争反而变得更激烈。巧合的是,下轮上港、恒大、鲁能和国安全是客场作战。间歇期前谁能抢占有利的位置,看点十足。

  国安演绎最强防守 榜首大战又是0-0

  这是进入争冠白热化以来,第三次真正意义上的榜首大战。前两次,恒大2-1鲁能,恒大0-0国安。这一次,主角变成上港和国安。对于国安来说,每逢强强对话,防守总是他们的制胜法宝。20轮比赛只丢13球,国安能紧咬住争冠三强,防守端的表现功不可没。本场与上港的比赛,杨智扑出达维的点球直接左右比赛胜负。面对19轮打进43球的上港攻击线,国安防守同样做的稳妥。特别是对吉安的盯防十分到位,基本没有给这位加纳射手任何机会。

  防守已做到极致,但赢球还得靠进攻。守强攻弱,这或许是国安面临的最大问题。客场与恒大的榜首大战,那本是国安取胜的好机会,要知道恒大阵容严重不整,兵强马壮的国安实力上占据上风,可结果就是0-0。这次回到工体,国安在70分钟后的体能优势明显,基本掌握了场上的局面。不过进攻端依然乏力,德扬状态不在最佳,新加盟的克莱伯同样在找状态,国安受制于进攻效率,又一次交出白卷。

  又一次榜首大战的0-0让国安从第二的位置上滑落到第四位,两轮的不胜足以让国安感到争冠的压力。值得庆幸的是,张稀哲回归后状态不错,张池明首秀同样有抢眼的发挥,克莱伯丰富了国安的攻击方式,曼萨诺需要做的就是重新打造更强硬的进攻线。只有如此,国安才能保证在激烈的争冠大戏中不掉队。

  BIG4只差2分 下轮全是客场作战

  上轮的联赛,国安输球,恒大、鲁能平球,唯独上港赢球。积分榜上最直接的变化就是上港登顶,鲁能和恒大被甩开3分以上的差距,国安丢掉榜首位置。4分,这是19轮后鲁能与上港的差距,一度这曾被认为是鲁能掉队的信号。但如今的中超争冠不像以往,没有谁是绝对强势,更没有谁轻言放弃,一轮之后,形势发生新的逆转。

  这轮比赛,鲁能和恒大都赢了,他们没有退路,只有赢球才能追赶领跑的上港。某种程度上,鲁能和恒大的胜利也给了上港和国安压力,榜首大战,谁也输不起。从场面上看,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只是都没能在压力下将威胁转变成进球,0-0的平局之于上港来说完全可以接受,因为这个比分可以让他们保住榜首的位置。坐山观虎斗的鲁能和恒大应该也会满意这样的比分,因为,谁也没有真正的拉开差距。唯独国安,两轮不胜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滑落到第四,2分的差距或许并不多,关键是球队的士气受到了影响。

  在间歇期前,中超还有一轮的赛事。巧合的是,中超BIG4全部是客场作战。榜首的上港客场挑战力帆,次席的恒大客场对阵绿城,第三的鲁能交锋泰达,第四的国安则要远征贵州。对于四强来说,这轮比赛都存在一定的难度。恒大最大的问题是人员严重不整,上港的客场成绩则一直不是很稳定。泰达在主场面对鲁能向来成绩不错,人和换帅后则有着强势的反弹。整体看,这四场比赛都充满看点,争冠四强都存在不赢球的可能,就看谁能在困难的局面下挺过去,那在积分榜上才会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