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双三小花均止步首轮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2015-07-03 09:53: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2号)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双首轮较量中,梁辰/奥拉鲁经过两盘苦战后,以两个5-7憾负新星组合本西奇/斯尼亚科娃。而从资格赛突围的王雅繁/张凯琳则以两个4-6不敌奈良久留美/戴维斯。至此,中国球员在女双赛场全部遭遇一轮游。

  世界排名已经跻身前五十的梁辰,在这次温网与罗马尼亚人奥拉鲁合作出战。在首盘比赛开始后,本西奇/斯尼亚科娃在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1领先。不过随后梁辰/奥拉鲁开始反击,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反而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新星组合稳住了状态,连破带保后把比分追成5-5平。梁辰/奥拉鲁在第十一局经历拉锯战后再度遭到了破发,盘末反扑未果之下,就以5-7输掉首盘较量。

  双方在次盘前四局表现平稳,各自保发下比分形成2-2平。今年上升势头抢眼的本西奇/斯尼亚科娃随后两度完成破发,就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顽强的梁辰/奥拉鲁随后展开反击,连破带保下将比分追成4-5。本西奇/斯尼亚科娃在第十局错失赛点后再度遭到破发,比分就来到5-5平。遗憾的是梁辰组合在第十一局错失宝贵的局点后,再度遭到了破发。本西奇/斯尼亚科娃在盘末提升发球质量,把握住第三次发球胜赛的机会,她们就以7-5过关,顺利闯入第二轮。

  在资格赛连胜两场的王雅繁/张凯琳,今天迎来了奈良久留美/戴维斯这对身材矮小的组合。比赛开始后,奈良久留美/戴维斯很快就占据了主动,早早取得破发后就以3-1领先。展开反击的王雅繁/张凯琳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将把比分追成3-3平。双方随后交换了一个发球局,中国组合在第九局依旧失误不断,被对手把握机会再度实现了破发。错失30-0领先的大好局面,在盘末未能实现回破的王雅繁/张凯琳,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

  王雅繁/张凯琳与奈良久留美/戴维斯在第二盘比赛开始后表现都相当接近,前六局双方都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比分形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王雅繁/张凯琳表现出现起伏,日美组合把握机会积极来到网前施压,并如愿打破场上僵局。拿下发球局后,她们就以5-3拉开比分。虽然顽强的小花组合守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奈良久留美/戴维斯还是以Love Game强势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4结束战斗,晋级第二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