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各奖项候选出炉 唐佳丽入围最佳新人

2015-07-03 09:34: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陈清扬

  候选名单从左至右:布坎南、赫格尔伯格、唐佳丽

  尽管加拿大、挪威和中国女足已经告别了本次世界杯,但她们仍有希望夺得世界杯上一些奖项。北京时间7月3日,FIFA官网宣布,加拿大中后卫布坎南(Kadeisha Buchanan)、挪威前锋赫格尔博格(Ada Hegerberg)和中国中场唐佳丽入围了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最佳新人奖(Hyundai Young Player Award)。最终的获奖者将从她们三人中决出。

  世界杯最佳新人奖由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从不少于54名参加本次世界杯、生于1995年1月以后的年轻球员中选出。候选人必须是本届世界杯上让人印象深刻的年轻球员,她们是基于如下标准选出的:非凡的技术水平、年轻而让人耳目一新的踢球风格、创造力与灵气、战术成熟度和效率,以及球迷通过这次比赛对她们的认知度,她们得是年轻球员的榜样,具备积极的态度和公平竞赛的精神。根据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的评估,布坎南、赫格尔博格和唐佳丽入围了最终的三人名单。

  在加拿大1/4决赛不敌英格兰惨遭淘汰后,布坎南的泪水让人动容。在此之前,她已经凭借在后防线上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关注。布坎南本届世界杯只出现了一次失误,加拿大主帅赫德曼称赞其为“加拿大后防线上的辛克莱尔”。要知道,辛克莱尔可是加拿大女足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可见,这个评价有多高。

  “我知道我需要承担起更多的领袖责任。我已经在国家队效力了3年了,我认为自己还能做得更多。”这位19岁小将的志向远大,而我们也能期待着她和加拿大女足的未来,“我们还有很多其他同样年轻而富有经验的球员。”

  布坎南的描述同样适用于挪威前锋赫格尔博格。后者在2011年就入选了挪威国家队,当时年仅16岁。从那时起,她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两个层面都不断刷新着自己的进球数。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赫格尔博格攻入3球,其中包括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梅开二度。

  三个候选人中,还有一个是中场球员,来自中国的唐佳丽。国际足联官网评价,唐佳丽是正在复苏的“铿锵玫瑰”年轻一代中的代表。继闪耀2012年U17世少赛和2014年U20世青赛后,唐佳丽同样也在加拿大世界杯上崭露头角,她无疑是中国女足快速、自由流畅的传递的首席演奏家。在中国与荷兰一战中,唐佳丽大放异彩,赛后FIFA官网更是以“唐佳丽欲成为中国玛塔”为题,为其撰文。

  据悉,最终的最佳新人奖获奖人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世界杯决赛后宣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