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算错账称中国未锁定种子 被记者戳穿面露尴尬

2015-03-27 09:18:00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张磊磊
分享到: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春雨,中国男足国家队昨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中国队与海地队的热身赛将于今天19时35分打响。通过亚洲杯赛上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中国足协对进一步与佩兰团队继续合作充满信心,亚洲杯赛结束后,佩兰与足协的合同自动延续。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春雨,中国男足国家队昨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中国队与海地队的热身赛将于今天19时35分打响。比赛尚未开始,中国队已经双喜临门:其一,佩兰的合同自动延续,他将带领中国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其二,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世预赛种子身份。即便如此,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佩兰依然表示本场比赛要全力以赴:“希望球队能够继续保留亚洲杯赛时的战斗精神。”

  绕不开的亚洲杯

  23日抵达长沙后,佩兰曾表示,中国队在亚洲杯赛上表现不错,但那已经成为过去式,球队必须从头做起。然而,澳大利亚亚洲杯赛上的中国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现在都绕不开的话题。

  通过亚洲杯赛上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中国足协对进一步与佩兰团队继续合作充满信心,亚洲杯赛结束后,佩兰与足协的合同自动延续。

  这意味着,佩兰将带领中国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中国队闯进2018年世界杯赛,那么就以球队打完世界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为准;如果未能打入世界杯赛,那么就以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为准。

  正是因为合同延续,佩兰已经有意识地培养新人以图未来,张弛明、金洋洋、张璐的入选就是证明。

  通过亚洲杯赛,佩兰几乎确定了世预赛的主力框架,然而6名参加了亚洲杯赛的球员缺席让佩兰深感遗憾:“6名亚洲杯球员无法参加本期集训,包括3名国奥球员和一些伤员。”即便如此,亚洲杯赛还是绕不开,因为中海之战“中国队的比赛班底还是亚洲杯赛的主力球员”。

  “算错账”被戳穿

  昨天谈到本期集训与海地队和突尼斯队的两场比赛时,佩兰“一本正经”地表示:“3月份两场比赛的积分非常重要,为了确保中国队能够进入亚洲前八名,从而获得种子队身份,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事实上,尽管国际足联积分排在中国队后面的阿曼队和伊拉克队也有两场热身赛要打,但是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亚洲第7名的位置,这两场热身赛即使输掉也无碍中国队以种子队身份参加2018年世预赛40强赛分组抽签。当被现场记者揭穿这一点时,佩兰尴尬地笑了:“的确如此,我们已经确保世预赛种子队。但是,海地队与我们是同档次的球队,对我们来说仍然是挑战,我们的目标依然是胜利。”

  中国队与海地队此前有过一次交手记录,2003年9月1日哈恩率领的中国队在热身赛中以3比4不敌海地队。当时,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第72名,比对手高了13位。11年过去了,海地队如今比中国队高出6位,这也间接说明了中国队的整体退步。

  在佩兰看来,海地队是非常不错的队伍,但是中国队一定要击败他们:“为了国家的荣誉,所以我们一定要击败对手。”除了看中胜利,佩兰同样强调了“精神”的重要性:“希望球队能够继续保留亚洲杯时的战斗精神。”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