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罚蒙蒂略鲁能埋隐患?库卡已不爽:对他很失望

2015-03-13 08:38:00来源:体坛周报 作者:张远
分享到:

3月11日,鲁能乘坐高铁抵达盘锦,备战同辽宁队的中超比赛。因罢赛风波而备受关注的蒙蒂略也随队前往。此举表明,蒙蒂略已经和俱乐部达成某种程度的和解。

不罚蒙蒂略鲁能埋隐患?库卡已不爽:对他失望

  蒙蒂略出征看起来心情不错

  记者张远报道

  3月11日,鲁能乘坐高铁抵达盘锦,备战同辽宁队的中超比赛。因罢赛风波而备受关注的蒙蒂略也随队前往。此举表明,蒙蒂略已经和俱乐部达成某种程度的和解。

  中超首轮,鲁能主场迎战亚泰,绝对主力蒙蒂略缺阵显得非常诡异,俱乐部对缺阵原因也是三缄其口。还是库卡在随后不避“家丑”,称蒙蒂略缺阵是“个人问题”。

  据了解,自从上赛季加盟鲁能以来,蒙蒂略在济南过得并不开心。在鲁能工作人员看来,蒙蒂略是个非常重视家庭的人,除他之外的几名南美外援,都是带着自己的朋友来鲁能,只有蒙蒂略一人拖家带口。上赛季,蒙蒂略就不止一次跟俱乐部抱怨,他罹患唐氏综合症的小儿子在济南得不到很好的医疗护理。俱乐部为此做出过很大的努力,特地聘请了专业医疗护理人员,负责照看蒙蒂略的小儿子。但由于并非在唐氏综合症方面有专业知识的人员,护理水平并未得到蒙蒂略的认可。

  另外,蒙蒂略的大儿子也到了读书的年龄,但济南并没有让他满意的国际学校,这也让前巴甲MVP不开心。坚持一个赛季后,蒙蒂略就有心返回巴西。但由于库卡坚决不同意他转会,几经周折,鲁能还是有条件地答应蒙蒂略在合适时机离开。赛季初,这样的报道就已经传出,只不过由于蒙蒂略跟鲁能的合同要到来年底才结束,因此当初并未引起过多的注意。此番,蒙蒂略因为家庭事情突然罢赛,让他的去留再次摆上桌面。

  据巴西当地媒体透露,蒙蒂略已经跟巴甲球队弗拉门戈达成协议,并希望今年夏天转会,即便鲁能不放,本赛季结束他也必走无疑。为了安抚军心,鲁能俱乐部为蒙蒂略从阿根廷找来了专门护理,3月10日,以蒙蒂略出现在训练场为标志,罢赛风波得以平息。

  不过,此事带来的不良影响却并不会就此消除,首先是主教练库卡感到非常不爽,他公开表示,蒙蒂略已经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了,“让蒙蒂略不开心的都是很小的事情,比如家庭医生,家庭教师等,在我看来都是很好解决的事情,而他却用这种不比赛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我对此非常失望。”其次,库卡也担心蒙蒂略罢赛风波也会在队内带来不良影响。

  从管理者的角度看,如何处理蒙蒂略的罢赛风波,牵涉到队内管理策略的问题。如果因为是外援就可以肆意妄为,挑战管理者权威,践踏制度规则,那么肯定会在队内产生负面的示范效应。对于大牌外援,一味的姑息迁就,对于本土球员的管理则采用另一个标准,实在是俱乐部团队管理的大忌。鲁能内部有消息称,蒙蒂略是由于“家庭原因”,情况特殊,并不能认定为“罢工”,因此俱乐部或将不会对他做出追加处罚。

  与辽宁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库卡并未再提蒙蒂略罢赛风波。他特地带了从辽宁转会到鲁能的杨旭数据)参加了发布会,并赞扬杨旭的状态非常好,并希望他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将好状态延续下去。

  打完辽宁后,鲁能将迎来17日客场挑战柏太阳神的亚冠之战,库卡表示,他不会因此就在中超赛场保存实力,“我们会以最强阵容出击,不做任何保留,肯定要拿下联赛第二轮,在积分榜上拉开与对手的差距。所以,这场比赛要全力争胜,然后我们将带着一场胜利,从辽宁直接飞赴日本。”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