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扬头槌制胜 国安1-0胜10人水原3连胜

2015-03-04 22:33: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木之火
分享到:

北京时间3月4日晚,2015亚冠联赛小组第二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韩国水原三星,凭借德扬在第65分钟的头球破门,国安最终1-0奏凯,以2连胜战绩位居小组头名。第61分钟,水原三星队梁相珉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算上资格赛,国安在亚冠赛场收获三连胜。

  北京时间3月4日晚,2015亚冠联赛小组第二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韩国水原三星,凭借德扬在第65分钟的头球破门,国安最终1-0奏凯,以2连胜战绩位居小组头名。第61分钟,水原三星队梁相珉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算上资格赛,国安在亚冠赛场收获三连胜。

  小组首轮赛事中国安凭借邵佳一的替补绝杀客场1-0战胜布里斯班狮吼,水原三星则主场2-1战胜浦和红钻。国安面对着极大的“减员”麻烦——除费祖拉乌红牌停赛、河大成受伤、马季奇未进入亚冠名单等情况,队长徐云龙此战也是伤停,门将位置上侯森也有伤情,刚刚康复的杨智此战首发出场。2010亚冠,国安在小组赛出线后曾与水原交锋,当时客场0-2被对手淘汰(单场淘汰赛制)。

  比赛在廉基勋开场即飞踢张晓彬、吴范锡犯规后仍对着倒地的巴塔拉踢腿等镜头下拉开。水原强硬拼抢下冲击势头很猛,廉基勋的任意球攻门稍稍偏出。国安给出强硬对峙,比赛一刻钟后右路张呈栋连起冲击,与对手形成相持。第29分钟,水原角球攻势中梁相珉背身飞踢腿攻门,赵和靖奋力争顶被对手踢中头部,梁相珉领到黄牌。

  水原大幅前压又形成优势局面。第33分钟,朴成在对手逼抢下回带失误,杨智及时出击将权昶勋的小角度攻门封出。桑托斯中场抢断张晓彬后远程吊射打高。第44分钟,朴成在水原禁区内抢点攻门时因抬脚过高也领到黄牌。半场补时阶段,郑大世前场拼抢中对张呈栋给出发力剪刀腿动作,造成张呈栋受伤,周挺等国安球员向裁判表示了抗议,但裁判并没有向郑大世出牌。上半场双方战为0-0。

  进入下半场水原继续前压占据主动,国安在第53分钟由张呈栋边路脚后跟妙传、宋博轩中路拼抢给水原禁区制造持续混乱,德扬禁区内攻门偏出也被误判为越位。第55分钟,水原角球攻势前的抢位过程中,金恩宣连有隐蔽肘击雷腾龙的动作,德扬愤怒地跑到裁判面前申述,结果却是德扬领到黄牌。角球攻势中梁相珉禁区内劲射被杨智挡出;宋博轩与周挺相撞,周挺头部流血缠上绷带,宋博轩长时间倒地不起被于大宝换下。

  比赛刚刚恢复又出现“相撞”情况——国安禁区前防守中,前冲的张呈栋率先给出头球争顶姿态,梁相珉猛然发力连头带肩撞向张呈栋,主裁判敏锐觉察到梁相珉的伤人意图,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

  第65分钟,国安取得入球——张呈栋为国安赢得右侧角球,巴塔拉高质量弧线球传至禁区中路,德扬机敏抢点头球破门,国安1-0领先。水原情绪更为起伏,在朴成边路拼抢犯规后,主帅徐正源与球员都很激动地投诉朴成有蹬踏动作,而事实上水原球员发力推搡朴成头部的动作更为明显。

  第72分钟,在国安反击快攻中,巴塔拉与朴成均是出球后遭对手粗野动作侵犯,裁判向吴范锡出示黄牌。1分钟后杨智接高球稍有脱手,就在杨智再扑将球收入怀中瞬间,郑大世有发力抢射的动作,虽然郑大世出脚后也有一定收势,仍是一脚踢入杨智怀中。郑大世解释“在踢球”,仍领到黄牌。

  国安加强中场拼抢连续形成抢断。第83分钟,陈志钊右路低平球传入禁区,德扬转身攻门被双人封堵,于大宝左侧前冲补射被封堵、水原门将卢东健也被撞到,德扬门前再射被闵尚基倒地挡出。邵佳一的替补出场赢得工体喝彩声,水原替补出场的赵志焄第一次触球就形成威胁,其劲射擦横梁上沿飞出。补时6分钟内水原未能再起攻势,反是国安在全场球迷歌声鼓舞下连有抢断快攻。最终国安1-0击败水原三星。

  进球信息

  国安:第65分钟,德扬头球破门

  红牌信息

  水原三星:梁相珉(第61分钟)

  黄牌信息

  水原三星:梁相珉(第29分钟、第61分钟)、吴范锡(第71分钟)、郑大世(第75分钟)

  北京国安:朴成(第44分钟)、德扬(第55分钟)、于大宝(第68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国安:22-杨智;31-赵和靖、30-雷腾龙、18-朗征、4-周挺;6-张晓彬、8-朴成(84分钟,29-邵佳一);11-宋博轩(64分钟,19-于大宝)、17-巴塔拉、28-张呈栋(69分钟,23-陈志钊);10-德扬

  水原三星:21-卢东健;3-洪喆、3-梁相珉、4-吴范锡、5-赵成真;6-金恩宣、10-桑托斯(67分钟,39-闵尚基)、13-徐订晋(71分钟,11-莱奥)、22-权昶勋(88分钟,16-赵志焄)、26-廉基勋;14-郑大世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