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西补篮绝杀!北京3比1广东晋级总决赛

2015-03-04 08:48: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3月3日,2014-15赛季的CBA半决赛第四场的较量开战,北京队回到主场迎战广东队。马布里开外挂全场砍下38分3篮板3助攻3抢断,朱彦西最后时刻补篮绝杀立功,北京队经过加时赛以107-105惊险战胜广东,以总比分3-1晋级总决赛。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年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辽宁。

  北京时间3月3日,2014-15赛季的CBA半决赛第四场的较量开战,北京队回到主场迎战广东队。马布里开外挂全场砍下38分3篮板3助攻3抢断,朱彦西最后时刻补篮绝杀立功,北京队经过加时赛以107-105惊险战胜广东,以总比分3-1晋级总决赛。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年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辽宁。

  北京队马布里得到38分3篮板3助攻3抢断,莫里斯24分15篮板,朱彦西13分5篮板,李根10分4篮板3抢断,孙悦10分6篮板5封盖3助攻,翟晓川5分5篮板,张庆鹏5分。广东队这边,阿联得到31分24篮板,朱芳雨23分5篮板3抢断,穆迪埃15分7篮板8助攻,拜纳姆4分,高尚14分5篮板,董瀚麟10分3篮板。

  拜纳姆在首节的意外受伤让广东队的实力大受影响,再加上除了阿联和朱芳雨外,广东其他球员又都表现不佳,这使得两队分差在半场结束前一度被拉开至11分。下半场,朱芳雨发飙命中2记三分球,广东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是马布里的奋起还是帮助北京稳住局面,并以9分优势进入末节。虽然在末节广东依靠一波10-2的攻势一度成功将比分反超,但是马布里在最后还剩5.4秒时手起刀落飚中三分,双方最后战成96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老马独得9分,一人扛起北京全队将比分追至105平。虽然最后三分不中,但依靠朱彦西的补篮绝杀,北京最终以107-105险胜广东,晋级总决赛。

  虽然广东队的小外援拜纳姆意外受伤下场,但这并没有给北京带来什么便宜。一度领先多达两位数的北京队,在第四节甚至让广东完成了反超,如果不是马布里的三分,鹿死谁手还很难说。另外从数据上看,拥有莫里斯和张松涛的北京队在篮板上反而输给广东12个。失误上北京略微占优,比对手少了3个。至于两分球和三分球,两队相差不多。抢断上广东11-12,助攻广东16-9。

  这是马布里的第200场比赛。本赛季关于马布里的质疑声一直不断,但是今天,老马再次证明了自己仍旧宝刀未老。全场比赛马布里都打得十分高效,两分球24投16中,三分球5投2中,全场更是砍下38分3篮板3助攻3抢断。尤其在第四节还剩5.4秒时,老马在球队落后3分的困难局面下,接球后直接转身,飙中高难度三分,也正是这记三分球将北京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而在加时赛中,面对广东的咄咄逼人,老马独自砍下9分,几乎以一人之力扛起了全队。可以说这场比赛如果没有马布里,没有最后五分钟马布里那12分,北京队很可能在第四节就缴枪投降。

  朱彦西今天得到13分5篮板2助攻2抢断,但却是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之一,他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在老马圈顶三分不中的情况下,单手补篮成功,帮助球队绝杀对手,晋级总决赛。

  莫里斯今天状态稳定拿下24分15篮板,不过情绪不能很好的控制还是莫里斯的致命伤,在三节末一次防守中正是莫里斯绊倒了周鹏,导致对手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

  广东队今天险些创造了CBA历史。易建联今天打得格外血性,在拜纳姆因伤下场后,他一人撑起球队内线,全场拿下31分24篮板。也正是阿联的努力使得本就内线吃亏的广东队居然在篮板反而赢了北京。

  朱芳雨全场砍下23分5篮板3抢断,其中三分球7中5,命中率高达71%。在几次最困难时刻,朱芳雨利用自己的神准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度过危机。

  高尚今天打得格外积极,得到14分5篮板,这名小将今天的成长速度很快,他在与马布里几次对位中表现均不落下风,加时赛中更是迎着老马神奇飙中三分。

  拜纳姆今天只得到4分2助攻,在首节还剩3分12秒,拜纳姆因为大腿拉伤被穆迪埃换下场。

  穆迪埃得到15分7篮板8助攻。穆迪埃在拜纳姆意外受伤下场之后一度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场上一时无所作为。不过之后陈江华的出现激活了他,与阿联曾经配合打出空中接力。

  双方首发:

  北京:马布里 孙悦 朱彦西 翟晓川 张松涛

  广东:高尚 拜纳姆 周鹏 朱芳雨 易建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