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zuo no die!山东高速押宝浪投王行不行?

2014-12-22 09:00: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96比103,山东队不敌广东队。山东队新外援克拉克这场球虽然得到了25分和11个篮板,数据看上去还不错,可球场上的表现实在不咋样。三分球尚可,9投5中,但两分球只有14投4中,命中率不足30%。算上前面的几场比赛,克拉克也是同样的问题,一味在外线浪投。

山东押宝克拉克是对是错

山东押宝克拉克是对是错

  96比103,山东队不敌广东队。山东队新外援克拉克这场球虽然得到了25分和11个篮板,数据看上去还不错,可球场上的表现实在不咋样。三分球尚可,9投5中,但两分球只有14投4中,命中率不足30%。算上前面的几场比赛,克拉克也是同样的问题,一味在外线浪投。

  整个第四节,克拉克几乎都坐在板凳上,在山东队疯狂追分的时刻,跟他没有一点关系。也难怪球队不信任他,在加入CBA的4场比赛中,克拉克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9%,还不如三分球的44%。克拉克虽然打得是大前锋,可是特别喜欢飘在外线投篮。比赛开始不久,克拉克刚拿球想都不想,也不做突破和传球的假动作,张手就是一个投篮。看上去,克拉克对自己的投篮非常自信,虽然前面两个中投不进,但拿球后还是坚决的投。好在后面的两个三分都进了。

  整场比赛,克拉克几乎都没有一次像样的篮下进攻,几面面对任骏飞这样的防守球员,他还是没有太强的攻击欲望和办法。从始至终,他都是飘在外面浪投。运气好的时候,能多进几个。运气不好嘛,就是一串打铁。

  克拉克虽然报名身高有2米08,可实际身高跟任骏飞差不多,而且他的体重比较轻,才106公斤,这样的身材打内线的话会很吃亏。果不其然,有次克拉克在篮下防守易建联。易建联运了一下,然后用身子往后顶了一下。克拉克使足了力气勉强挡了下来。可易建联跟着一个转身,就把克拉克甩到了身后,顺势起跳在陶汉林的头上来了一记暴扣。

  克拉克从身高体型和技术动作上看都更像一个小前锋,山东队用他来顶替拉杜利察的位置,显然有点驴唇不对马嘴。拉杜利察虽然已经被裁,但是一个纯正的内线,篮下的对抗和杀伤力都比较好,只是和山东队的磨合没有不是很好罢了。

  而克拉克来了以后,尽管山东队打得更快了,但内线的短板被无限放大。山东队本场比赛的首发内线是克拉克和曹振华,两个人都是身高2米05左右,加上替补的陶汉林和吴轲,竟然没有一名内线球员身高超过2米10。这在肌肉棒子如林的CBA内线当中,是非常吃亏的。

  进攻的时候,山东队的半场移动和转移都很快,但是每次球打到内线,都没有很好的终结能力。不管球是在后卫手中,在克拉克手里,还是在陶汉林那里,都很难通过直接攻击篮筐得分。有几次陶汉林在篮下拿球而且位置不错,可面对易建联和丹尼尔斯的双高组合,他只能把球高高的抛向空中。因为球扔的太高了,超出了平时习惯的高度,结果透出了三不沾。而克拉克更糟,他甚至很少在篮下拿球。

  防守就不用多说了,克拉克和陶汉林都很难阻挡广东队的内线。在CBA的20支队伍中,广东队的内线还不算特别强的,如果遇上其他内线比较强的球队,一样很吃亏。看来,山东队用克拉克换掉拉杜利察的决定真的值得商榷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