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25分杰特低迷 鲁粤战山东吞21连败

2014-12-21 21:5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山东男篮主场面对自己的“苦主”广东队,双方历史交手51次,山东男篮仅取得9场胜利。自2008-2009赛季以来,对广东队已是20连败。本场比赛,山东队的杰特与广东队拜纳姆“第一后卫”之争值 得关注,另外,克拉克和易建联的发挥也是看点之一。最终,山东96:103广东队,广东豪取11连胜。

  北京时间12月21日,14-15赛季CBA联赛第22轮展开激战,山东男篮主场面对自己的“苦主”广东队,双方历史交手51次,山东男篮仅取得9场胜利。自2008-2009赛季以来,对广东队已是20连败。本场比赛,山东队的杰特与广东队拜纳姆“第一后卫”之争值 得关注,另外,克拉克和易建联的发挥也是看点之一。最终,山东96:103广东队,广东豪取11连胜。

  开场,一直担任首发的杰特没有出战,取而代之的是克拉克,这也是巩晓彬为了限制易建联的对策,而付出的睢冉则是为了重点盯防王仕鹏。山东队方面,杰特11分,克拉克25分,陶汉林15分,李敬宇15分、睢冉11分;广东队方面,拜纳姆25分7助攻、易建联24分、丹尼尔斯12分、朱芳雨15分、王仕鹏17分。

  丁彦雨航“保持”了近几场的低迷,依然游离在全队进攻体系之外,还是得到4分。但是陶汉林的出场却极大振奋了山东队的士气,在易建联下场之后,陶汉林基本控制了内线,和睢冉的传接扣篮让全场拍案叫绝,在防守中,几乎完爆广东的大外援丹尼尔 斯。克拉克的命中率依然有点低,但是也呈现了上升的趋势;广东队方面,易建联的稳定是广东队最大的支柱,朱芳雨同样保持了上佳的进攻状态,但是王仕鹏被睢冉盯防得无法发挥。拜纳姆和易建联的配合绝对是“NBA”级别的,两人愈发默契,前者“不经 意”的传球,往往能给后者展现优秀进攻能力的机会。

  双方比分从第一节开始比较胶着,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直到第二节最后3分钟时,广东队才逐渐拉开距离。整个上半场杰特只得到2分,他大大减少自己的出手机会,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串联全队身上,广东队的拜纳姆反其道而行之,自己不断突分,给山东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纵观全场,似乎杰特已被拜纳姆的气势所压倒,失去了以往比赛的投篮准星。

  整场比赛,广东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和极佳的心理素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让山东队无所适从。在高强度的紧逼防守下,山东队得分一直不高。而易建联与拜纳姆的联手进攻往往能撕破山东队的防守。山东队对广东队几位重点人物的盯防失败是山东队输球的重要原因。第四节还有5分钟时,广东队的思想有些松懈,让山东队将比分迫近到5分。但关键时刻杰特的两次失误彻底葬送了山东队反扑的机会。

  下场比赛,山东男篮将奔赴客场面对如今已经没落的CBA老牌劲旅八一队;而广东队则要客场挑战另一只山东球队青岛队。

  山东队首发:陈世念、丁彦雨航、睢冉、曹振华、克拉克;

  广东队首发:朱芳雨、拜纳姆、董瀚麟、王仕鹏、易建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