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分!600场!朱芳雨创造CBA新历史

2014-11-27 09:05: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600场,10000分,31岁的朱芳雨一下就创造了两个纪录。在这个特别的夜晚,朱芳雨出场将近48分钟,三分球16中8,得到34分,将个人总得分刷新到10007分。可惜的是还是没能带来一场胜利。广东队先赢后输,最终以112比116不敌辽宁队,辽宁队11连胜。

朱芳雨职业生涯10000分

朱芳雨职业生涯10000分

  600场,10000分,31岁的朱芳雨一下就创造了两个纪录。在这个特别的夜晚,朱芳雨出场将近48分钟,三分球16中8,得到34分,将个人总得分刷新到10007分。可惜的是还是没能带来一场胜利。广东队先赢后输,最终以112比116不敌辽宁队,辽宁队11连胜。

  和辽宁队这场比赛,是朱芳雨在CBA的第600场比赛,从而创造了CBA球员的出场纪录,自1995年CBA元年始,还没有人能够达到这一高度。更让人望尘莫及的是,朱芳雨是CBA第一个得分破万的球员。

  时间拨回到第四节,朱芳雨状态大勇,和哈德森彪起了三分大战。最多落后18分的辽宁队,终于把比分追到92平。朱芳雨先是在底角命中三分,将比分变成95比92。紧接着哈德森还以颜色,同样投进了三分球,比分变成了95平。朱芳雨也不手软,回过神来又是一记三分,98比95,广东队重新掌握了主动权。

  进球后,朱芳雨并没有丝毫的表情,脸上写满了坚毅。包括朱芳雨本人在内可能都不知道,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排在第2大牌10位的分别是王治郅9669分、刘玉栋8337分、刘炜8302分、李楠8288分、巴特尔8260分、唐正东8252分、王仕鹏7275分、积臣6917分、杜锋6720分、莫科6261分、王博5867分、张楠5847分和龚松林5670分。

  自从1999年开始打CBA一来,朱芳雨已经征战了16个赛季,可随着年龄的增加,本以为朱芳雨的状态也会进一步下滑。可是在这个赛季,朱芳雨却有了明显的提升。目前为止朱芳雨打了11场比赛,场均出场33.9分钟,这一数字是近8个赛季的新高。朱芳雨场均可以得到18.4分和3.6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

  虽然年岁渐长,可朱芳雨仍然是广东队外线最犀利的一把尖刀。和辽宁队这场球就是如此,上半场结束前1.8秒,广东队拥有最后一攻的机会。只见广东队员都站在罚球线附近,突然四处散开,易建联和丹尼尔斯一起往篮下冲。一般来说,这么短的时间把球传到内线直接攻篮会比较容易,所以易建联和丹尼尔斯成为防守的重中之重。没成想球到朱芳雨手里,还不等防守球员完全跟上来,朱芳雨接球就是一记漂亮的三分球,压哨命中。

  进球后朱芳雨也没有显得特别兴奋,只是喘了口气,然后很轻松的跟队友击了下掌。虽然朱芳雨并不急着取分,但他绝对是一个任何时刻都不能疏忽的球员。前三节,朱芳雨得了16分。

  打到第四节,每次朱芳雨在三分线外拿球,都让辽宁队心头一紧。防住朱芳雨的外线三分,也是辽宁队的重中之重。

  有一次,朱芳雨经过和队友的配合,拉到三分线外接球,因为易建联在高位挡住了刘志轩的路线,本来盯防易建联的韩德君只能赶紧补上去,而刘志轩也终于挣脱了易建联的干扰,扑了上去。韩德君和刘志轩两个人眼看就要封住朱芳雨的投篮,可朱芳雨跳起后机灵的把球传给下顺的易建联,篮下轻松得分。

  这就是朱芳雨的作用,这就是朱芳雨的价值,只要他在场上就是一个威胁,只要他在场上就是一套战术。遗憾的是,青黄不接的广东队下半场体力不支,渐渐被赶上并反超了比分,加时赛落败。朱芳雨的这个10000分,也失去了光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