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佩兰爱将?张琳芃出场王 佩兰更爱王大雷

2014-11-27 09:30:00来源:足球 作者:
分享到:

2014年2月28日下午3点,法国人佩兰在清远上任,6月18日,他在沈阳开启了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球队2比0击败了马其顿,17名球员获得了出场机会,11月18日,中国队在西安0比0战平洪都拉斯,至此,佩兰带队打了9场比赛,4胜4平1负,34名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那么,在这些人中,谁又是佩兰的最爱?

张琳芃是出场王

张琳芃是出场王

  本报记者组报道 2014年2月28日下午3点,法国人佩兰在清远上任,6月18日,他在沈阳开启了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球队2比0击败了马其顿,17名球员获得了出场机会,11月18日,中国队在西安0比0战平洪都拉斯,至此,佩兰带队打了9场比赛,4胜4平1负,34名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那么,在这些人中,谁又是佩兰的最爱?

  全勤王

  谁是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很多人都会以为是张琳芃,但实际是来自舜天的吴曦和孙可,他们是两个仅有的在9场热身比赛都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

  6月18日对马其顿的佩兰处子秀,吴曦在后腰位置上首发踢了80分钟,与之搭档的是蔡慧康,此前在国家队,吴曦一般是打边后卫,防守任务比较重,相对限制了他的进攻才华,事实上,他出道就是打前腰以及前锋。佩兰认为,吴曦技术扎实,大局观也不错,所以,将其安排在后腰位置上,而且主要负责进攻组织,可以大胆插上。此后对马里、科威特、泰国以及巴拉圭,吴曦都是首发,不过,一个遗憾是,9场比赛都出场,但吴曦没有一场打满全场,在这一点上,佩兰和高洪波类似,本赛季从7月客场打富力开始,吴曦多次中途被换下。

  孙可现在的角色更像“超级替补”。9场比赛,他只有0比0马其顿以及打巴拉圭和新西兰是首发,其他6场都是替补,总出场时间360分钟,场均40分钟,其中上场时间最长的是对巴拉圭以及新西兰的比赛,都是77分钟。

  佩兰对孙可的特点很熟悉,在他看来,在球队不顺的时候,需要孙可这样一个拼劲十足的球员改变局面,对泰国的比赛,中国队虽占据场上优势,但就是打不开局面,下半场,他用孙可换下于海,结果孙可满场飞奔,激活了球队,最终帮助中国队3球大胜,他自己也打入1球。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孙可就表示,自己不是来打酱油的,不过,从目前来看,想要完全征服佩兰打主力,他还要更加努力。

  除了舜天二将,张琳芃、任航、张呈栋、武磊都出场8次,其中张琳芃缺席了对科威特的比赛,当时,因为喜得贵子,他向国家队请了假;任航缺席了对约旦的比赛,原因很简单:停赛。在此前对科威特的比赛中,他两黄一红被罚下场,由于是国际A级赛,所以,必须停赛;张呈栋缺席的是对新西兰的比赛,原因是“发烧”,当时,他向国家队请假,晚报到2天;武磊的原因和张呈栋一样,佩兰一期,由于伤病,他一度传出要退出集训,但最终,在第2场对马其顿的比赛,武磊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在佩家军的首秀。

  出场王

  佩兰前期集训,包括郑智在内的一些老将被放弃,张琳芃成为球队的队长,理所当然的,他也成了上场时间最多的国脚。

  尽管只踢了8场比赛,但场场打满90分钟,张琳芃总出场时间达到了720分钟,领先排在第2位的任航100多分钟,可见佩兰对其之喜爱。而且,佩兰还对其位置进行了重新定位,张琳芃是多面手,可以打中卫、右后卫以及后腰,在恒大,张琳芃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踢得风生水起,但佩兰却将其按在了中卫的位置上,只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踢了一段时间右后卫。之所以如此安排,一是国家队中卫较少,二是佩兰认为他更适合踢更重要的中卫位置。对此,张琳芃自己觉得无所谓,“无论打哪个位置都是根据球队的需要,我也都会尽自己最大的职责,对我来说能够踢不同的位置,对自己会有很大帮助。”

  任航是佩兰的新“发现”。当时外界以为,尽管孙祥没有入选,但任航竞争力有限,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他居然站稳了脚跟,出场8次,7场首发,其中6次打满全场,以608分钟占据国脚出场时间第2位。对任航,佩兰欣赏其勇猛以及敢于承担责任的精神,所以,即使踢得不好,也会对其进行保护。对科威特的比赛,任航被罚下场,佩兰说他还年轻,还有成长空间,希望媒体不要苛求。

  排在出场时间第3位的是张呈栋,这位可以打边前卫和边后卫的国安球员也是佩兰的爱将,虽然只有对马其顿的第一场比赛打满全场,但他出场的8场比赛,都是首发,总计达到了596分钟。因为他的存在,佩兰可以安心让张琳芃打中卫。

  如果不是因为有伤,武磊在国家队的出场时间还会增加,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获得了582分钟的机会,同时,打入2球,和郜林、杨旭、郑智、于汉超一样。而且,除了那场0比0对马其顿的比赛是替补上场外,武磊都是首发,在目前的国家队攻击线上,武磊是佩兰的第一选择。

  武磊之后是吴曦的467分钟,然后是另外一位“根宝出品”蔡慧康。佩兰处子战,蔡慧康首发出场,踢了67分钟,但随后3场比赛,他只捞到3分钟出场机会,外界一度以为,他将是匆匆过客,他自己也有些担心,但此后,佩兰再次重用他,对约旦、泰国、巴拉圭以及洪都拉斯,他都是打满全场。7场比赛,蔡慧康出场453分钟。佩兰欣赏他体力充沛,覆盖面积大,而且不粘球,战术纪律好,外界都认为,蔡慧康将是佩家军后腰主力强有力竞争者。

  位置王

  门将位置上,颜骏凌始终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王大雷和曾诚轮流守门,其中曾诚出场450分钟,王大雷360分钟,不过,内部人士表示,佩兰更欣赏王大雷,而且在热身赛中,王大雷的表现也更加突出。

  后卫线上,佩兰变化较少,张琳芃、任航、张呈栋出场时间都在前几位,冯潇霆、李学鹏尽管缺席了前几期集训,但归来后出场不少,冯潇霆是5场383分钟,李学鹏为4场353分钟。

  中场中路,吴曦和蔡慧康排在出场时间前两位,不过,郑智归来后,不仅戴上队长袖标,而且3场比赛(259分钟)打入两球,显示了很好的状态;廖力生因为国奥的关系,比赛踢得不多,但他很受佩兰喜欢,至于佩兰公开表示欣赏的张佳琪,目前已淡出,事实上,他只打了5场比赛。

  在边路,孙可不仅是全勤王还是出场王,其他如于汉超是7场328分钟,但他情有可原,最近两场比赛,他都因伤缺阵;于海是7场269分钟、蒿俊闵2场113分钟、张文钊两场79分钟。

  至于锋线,武磊出场时间第一,郜林368分钟排名第2,7场比赛,郜林4场首发3场替补,而且位置并非都是箭头,不过,从比赛来看,郜林在佩兰的攻击线不可或缺;排第3的是杨旭,4场比赛出场248分钟,目前,他正在养伤;杨旭之后是董学升(3场109分钟)、高迪(2场96分钟)、陈子介(2场84分钟)、韩鹏(3场80分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