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读秒绝杀1-2舜天 总比分5-4问鼎足协杯进军亚冠

2014-11-22 17:25: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11月22日15点整,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首回合2-4落败的江苏舜天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第11分钟,舜天利用角球机会由安塔尔补射破门,不过此球舜天埃雷尔森有冲撞门将嫌疑。下半场舜天再由埃雷尔森头球攻入一球。全场伤停补时第5分钟,麦克格文头球绝杀对手。最终,次回合中江苏舜天虽然以2-1战胜山东鲁能,两回合总比分4-5不敌对手。山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获得明年亚冠联赛资格。这是鲁能队史上第五座足协杯冠军。

  北京时间11月22日15点整,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首回合2-4落败的江苏舜天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第11分钟,舜天利用角球机会由安塔尔补射破门,不过此球舜天埃雷尔森有冲撞门将嫌疑。下半场舜天再由埃雷尔森头球攻入一球。全场伤停补时第5分钟,麦克格文头球绝杀对手。最终,次回合中江苏舜天虽然以2-1战胜山东鲁能,两回合总比分4-5不敌对手。山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获得明年亚冠联赛资格。这是鲁能队史上第五座足协杯冠军。

  虽然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取胜,但是由于江苏舜天手握两个客场进球,此役舜天只要以2-0取胜就可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历史上首夺足协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中超第17轮中,鲁能曾经主场2-0领先舜天,但是孙可与埃雷尔森顽强地将比分扳平。本场比赛双方都人员不整,鲁能中卫戴琳好不容易熬到足协杯停赛结束,结果又因伤将肯定缺席比赛;而舜天方面上一场打入一球的吴曦累计黄牌停赛。

  首发阵容方面,舜天主帅高洪波将上一场的中卫组合安塔尔和埃雷尔森同时顶在前锋线上。第2分钟,突前的埃雷尔森禁区内回做,跟上的舜天队长刘建业迎球怒射,球打飞了。第5分钟,任航左路传中,李昂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偏。第6分钟,吉翔右路斜传,埃雷尔森头球攻门,球被鲁能门将王大雷没收。随即鲁能将球大脚开到前场,洛维故意一漏,刘彬彬得球获得单刀机会,在准备过掉门将时被尹信荣铲球破坏。第11分钟,舜天杨笑天右路角球开到中路,王大雷出击和埃雷尔森发生碰撞后球脱手,安塔尔门前捅射破门,舜天1-0领先。从慢镜头看埃雷尔森整个右臂压在了王大雷的脸上,除了冲撞门将外还有手球的嫌疑。

  第16分钟,杨笑天再次开出右路角球,后点的尹信荣头球冲顶偏出。第18分钟,刘建业先后在与李微和蒙蒂略拼抢时动作过大,紧接着杨昊又在死球的状态下大脚将球踢到了蒙蒂略身上,双方球员立刻聚集到一起险些引发冲突,澳大利亚主裁判艾伦向刘建业出示了一张黄牌。第24分钟,孙可右路斜传,禁区内舜天三箭齐发,好在王大雷及时出击将球踢出禁区。第28分钟,蒙蒂略左侧禁区犄角附近拿球后转身闪开空当拔脚施射,球偏出球门。

  第30分钟,孙可突入禁区在赵明剑倒地护球的情况下从背后踢向其臀部犯规,赵明剑立刻起身与孙可理论,双方险些爆发冲突,两人及时被双方队长拉开。第35分钟,孙可后场右路将乌索推倒,随即脚踢向了乌索的头部,不过孙可及时收脚,不过主裁判依然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舜天主帅高洪波对此判罚不满和第四官员理论。第45分钟,鲁能角球开出,门前混战中蒿俊闵头球点给赵明剑,后者起脚低射,球被站在门前的一众防守队员中的埃雷尔森踢出。半场比赛结束,舜天暂时以1-0领先鲁能。

  易边再战,鲁能用张文钊换下了蒿俊闵。下半场刚开始,埃雷尔森禁区内接到队友长传倒钩射门,球直上直下,被王大雷轻松摘到。第48分钟,鲁能左路下底传中,第一点被舜天队员解围,外围的蒙蒂略侧身抽射,球打偏了。第55分钟,杨昊禁区前头球一顶,禁区内的安塔尔倒钩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险些得分。第57分钟,蒙蒂略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乌索右脚扫射,球从前门柱飞出底线。

  第59分钟,杨笑天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埃雷尔森门前原地俯身甩头攻门,球弹地后飞入网窝,舜天2-0领先,总比分4-4平,如果此比分保持到终场,舜天会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获得足协杯冠军。此时,鲁能主帅库卡换上高中锋韩鹏,换下后腰李微,同样希望以空中优势解决战斗。第64分钟,舜天用前锋艾利亚斯换下了后腰刘建业,刘建业在退场时先摘下护腿板有拖延时间嫌疑,乌索对其大声训斥。换人后,舜天只安排艾利亚斯一人突前,安塔尔和埃雷尔森同时回撤。

  第73分钟,刘彬彬张文钊右路斜传,后点的刘彬彬回做,门前的洛维迎球抽射,球疑似打在埃雷尔森手上,而主裁判艾伦无动于衷,对此鲁能队员表示不满,围住主裁判理论,乌索为此吃到一张黄牌。场边鲁能主帅库卡和已经被换下场的舜天队长刘建业发生言语冲突,第四官员站在两人中间,不过库卡还是用手推了刘建业脸部一下,刘建业顺势倒地,不过主裁判并未对此给予判罚。

  第83分钟,艾利亚斯反击中将球分向右路,孙可单刀球面对王大雷推射,球穿越王大雷后从左侧门柱边滚出底线。1分钟后,任航左路拿球杀到禁区内低射,球被王大雷挡出,中路的艾利亚斯连续两脚射门都被挡出。第87分钟,赵明剑右路挑传,禁区内的洛维头球攻门高出横梁,洛维在头球争顶时和舜天后卫尹信荣头碰头,不过两人问题都不大。1分钟后,张文钊右路传中,洛维再次头球攻门偏出。补时第3分钟,孙可吃到了一张红牌被罚下。随后,蒙蒂略妙传张文钊单刀球小角度射门被邓小飞挡出。伤停补时第5分钟,蒙蒂略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门将王大雷冲到对方禁区争顶了一下,随后麦克格文近距离头球破门绝杀江苏舜天。最终,鲁能虽然客场1-2不敌舜天,但是仍然以总比分5-4战胜对手,夺得足协杯冠军。(杨希熙)

  江苏舜天首发阵容(352):1-邓小飞;24-吉翔、2-李昂、30-尹信荣;23-任航、37-杨昊(78’13-陶源)、20-孙可、8-刘建业(64’11-艾利亚斯)、28-杨笑天;6-安塔尔、3-埃雷尔森

  替补:26-关震、9-陆博飞、11-艾利亚斯、12-张晓彬、13-陶源、16-邓卓翔、40-托洛扎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25-王大雷;16-郑铮、4-麦克格文、6-赵明剑、19-张弛;15-乌索(79’31-阿洛伊西奥)、23-李微(60’9-韩鹏);21-刘彬彬、30-蒙蒂略、28-蒿俊闵(46’13-张文钊);10-洛维

  替补:1-杨程、5-汪强、8-王永珀、9-韩鹏、13-张文钊、31-阿洛伊西奥、33-金敬道

  黄牌:舜天:18’刘建业、25’李昂、35’孙可、76’埃雷尔森;鲁能:73’乌索

  红牌:舜天:93’孙可

  主裁判:艾伦(澳大利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