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布阵考虑足协杯决赛 蒿俊闵:提醒自己是新人

2014-11-14 09:30:00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晓敏
分享到:

为了配合鲁能与舜天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佩兰会尽量缩短这两队的队员在国足与洪都拉斯18日的比赛中的出场时间。对于本场比赛,哈德森介绍说,“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备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要重新组建一个球队。

佩兰布阵考虑舜天与鲁能的足协杯决赛

佩兰布阵考虑舜天与鲁能的足协杯决赛

  京华时报南昌专电记者 张晓敏

  今晚,中国队将在南昌奥体中心迎战前来挑战的新西兰队。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佩兰表示,之所以选择新西兰是因为他们和澳大利亚的风格很像,这也是为亚洲杯小组出线后做的准备。谈到明年初亚洲杯的目标,佩兰强调是力争赢得每一场比赛,而如果想要小组出线,就必须先击败小组赛首个对手沙特队。

  预测 

   郜林被推上锋线蒿俊闵有望首发 

  为了提高FIFA排名以便在世预赛抽签中占据一个有利位置,佩兰要求国足队员在今晚对阵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全力争胜。不过在排兵布阵上,他既要考虑伤病,还要为鲁能和舜天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比赛权衡。从昨晚的最后一练看,郜林将被推至锋线,鲁能的蒿俊闵也有望首发登场。

  边前卫于海、于汉超、张呈栋等人都有轻伤,中锋杨旭也因为做手术没有入选本次国家队,所以中前场人员不得不调整。从昨天的训练看,郜林将被推到中锋的位置上,这位恒大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在俱乐部一直踢边锋,但杨旭不在,韩鹏只适合替补出战,所以他是目前中锋位置唯一选择了。

  为了配合鲁能与舜天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佩兰会尽量缩短这两队的队员在国足与洪都拉斯18日的比赛中的出场时间。因此今晚与新西兰队的比赛,鲁能与舜天的队员只要身体状态达到比赛要求,佩兰会尽量派他们上场。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入选佩家军的蒿俊闵,很可能会首发登场。“回到国家队的感觉很好,不过会时刻提醒自己是‘新人’,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如果明晚教练安排出场,就要尽全力去打好。”昨晚蒿俊闵坦言。

  谈对手 

  新西兰与澳大利亚风格相似 

  谈到新西兰队,佩兰分析说:“新西兰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从名单看,年纪最大的是31岁,剩下的都是年轻队员,他们的目标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他们大部分是在澳超效力,当然还有一部分的资历更好,是在欧洲五大联赛,主要是英超。我们可以判断,新西兰队主要是英式打法,他们是有备而来。我们即将参加亚洲杯,澳大利亚的风格和新西兰是一脉相承的。”

  亚洲杯上,中国队的对手是沙特、朝鲜和乌兹别克斯坦,要想和与新西兰风格相近的澳大利亚相遇至少要等到复赛阶段,至于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选择这样的对手,佩兰的解释是,“国家队选择对手也要看对手是否有空闲、是否愿意和你比赛。对我来说,不同类型的对手对于丰富我们的打法、历练我们的实力都是有帮助的,所以和他们比赛也是一件好事。12月我们的对手就更有针对性,吉尔吉斯和乌兹别克很相近,巴勒斯坦则与沙特风格差不多。我们也知道,之前热过身的约旦、科威特这些海湾国家的风格和沙特也都很像。朝鲜是神秘之师,你能请得动吗?我想,我们都是东亚的球队,差别不大。”

  目标 

  亚洲杯每场都要赢 

  此前曾传出,中国足协和佩兰有个约定,即亚洲杯成绩将是考核他前期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如果进不了前四,佩兰很可能提前走人。对此,足协与佩兰都没有正面回应,那么佩兰本人的亚洲杯目标是什么呢?昨晚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佩兰时,他特意强调,“我知道你们肯定不是想知道中国足协的想法,而是问我个人的目标。”

  随后,佩兰坦言:“我个人的目标永远都是赢下一场比赛!也就是从明天开始就展望我们的亚洲杯,那就是先赢得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当然,后面还会有一些优先考虑的东西,我可以和大家说,这样时间的赛会制,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想小组出线,第一场比赛必须拿下!因此我们小组赛对沙特的首场比赛,也必须要全取三分!”

  释疑 

  佩兰透露与张稀哲聊得好 

  作为本赛季中超助攻王,张稀哲除了佩一期匆匆走了几天过场后便没有被佩兰征召。昨天又有媒体传出“佩兰欲见张稀哲却被婉拒”的消息,佩兰和张稀哲昨天都对此做出了澄清。

  佩一期集训时,张稀哲身在其列,但是几天后,他便离开了国家队。之后的两期集训,张稀哲都没有被征召,本期集训也没有张稀哲的名字。作为本赛季中超助攻王,没有进入国家队让外界有些不太理解。

  无独有偶,昨天有媒体称国安8月23日客场对阵鲁能时,佩兰也到济南观看了这场强强对话。其间,为了组织9月份“佩二期”集训,佩兰要和张稀哲谈一谈。孰料,后者婉言拒绝了见面。

  这一报道让佩兰与张稀哲都哭笑不得,国足助理教练阿里昨天表示:“佩兰与张稀哲聊得很好,而且张稀哲从未离开我们的视野,他一直在我们的名单里。”张稀哲本人也表示“婉拒”一事是无中生有。他回应说,国安主场打阿尔滨时,自己在工体的通道里与佩兰聊了一会儿,分手时佩兰还叮嘱他好好练,做好重回国家队的准备。

  对手 

  新西兰主帅盛赞卡马乔 

  昨晚谈到与中国队的交手,新西兰主帅哈德森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水平。

  对于本场比赛,哈德森介绍说,“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备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要重新组建一个球队。”

  谈到中国队,哈德森说,“我知道中国联赛非常强大,也知道中国队之前的主帅是卡马乔,他是很好的教练。”说到这儿,全场记者都笑了,哈德森继续说,“佩兰是非常有经验的主教练,之前也带过球队取得很好的成绩,很期待和他过招。”

  对于新西兰有可能在世预赛附加赛碰上亚洲球队甚至是中国队时,哈德森表示:“如果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和亚洲球队交手或者说碰上中国队,将是很高兴的事情,对我们而言也是很好的机会,我们必将全力以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