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评张继科:显失分寸 让祖国蒙羞之举不可姑息

2014-10-30 09:11: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4-3险胜马龙夺冠。今天12时05分,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发表微评:“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世界杯决赛后踢坏广告牌遭罚,引舆论发酵。

张继科

新华视点微博截图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4-3险胜马龙夺冠。不过获胜后的张继科霸气外露,踢坏了场边的广告牌,受到了国际乒联的处罚,不能拿到4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还受到了舆论的谴责。今天中午,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对此事做出评论,对张继科进行了批评。

  当时,张继科及时表示了歉意,也得到了乒联的谅解。但是他踢广告板的不理智行为还是受到了舆论的批评,不少人觉得这样做欠妥,有失礼仪。

  今天12时05分,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发表微评:“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世界杯决赛后踢坏广告牌遭罚,引舆论发酵。张继科之行为有悖体育精神和社会公德,他必须为这种显失分寸的举动付出应有的代价。运动员参赛,在展示自身竞技水平之外,张扬、创意的个性表达无可厚非,但亦要守住底线,对那些损毁国家形象之事、让祖国蒙羞之举不可姑息。”

  张继科夺冠踹碎广告牌遭处罚:27万夺冠奖金被扣光

 夺冠固然可喜,但张继科的宣泄方式实在不可取。踢坏了两块档板,张继科也因此受到了国际乒联的处罚,张继科将不能拿到4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张继科表示接受国际乒联的处罚,并对自己的失态道歉。

  刘国梁震惊张继科踢碎广告牌:为他感到羞愧

  他遭到国际乒联的处罚,将不能拿到4.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张继科本人表示接受处罚,并对自己的失态道歉。赛后,国乒主帅刘国梁则严厉地批评了张继科的失态行为。

  张继科藏獒出笼再引争议 网友称狂拽霸气吊炸天

  这不是张继科第一次引发争议,从2009年开始就多次在争议中前行,也曾出现过被批评和停赛的处罚,张继科有“藏獒”的绰号,今天这一脚也再一次将他推向了风口浪尖。

  张继科回应赛后踹广告牌:这口气憋得太久了

  获胜后的张继科霸气外露,场边的广告牌甚至都成为他排解内心压力的“牺牲品”。不过在冷静下来后,张继科首先向大家表示了道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