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足协杯决赛遇冤家克星 舜天开600万夺冠奖金

2014-10-24 09:21:00来源:大众网体育 作者:
分享到:

2014中国足协杯结束半决赛争夺,江苏舜天总比分5-0淘汰上海申花晋级决赛,与鲁能会师。按照赛程安排,鲁能与舜天的决赛是先主后客,首回合比赛日期是11月9日,次回合11月22日或23日转战舜天主场,两回合总比分胜出者加冕2014足协杯冠军,并将拿到明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视频:鲁能6-0挺进足协杯决赛 宿茂臻祝福鲁能夺冠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4中国足协杯结束半决赛争夺,江苏舜天总比分5-0淘汰上海申花晋级决赛,与鲁能会师。按照赛程安排,鲁能与舜天的决赛是先主后客,首回合比赛日期是11月9日,次回合11月22日或23日转战舜天主场,两回合总比分胜出者加冕2014足协杯冠军,并将拿到明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鲁能近7场交锋未尝胜绩

  本赛季在转会市场砸下巨资的鲁能在亚冠联赛上表现惨淡,中超也早早和冠军说再见。如果再不拿到亚冠联赛资格,鲁能很难交代。在上周末主场3-3战平富力之后,鲁能想要通过联赛进军亚冠的希望基本破灭,只剩下足协杯夺冠一条路。

  在和青岛海牛的半决赛中,鲁能以总比分6-0轻松过关,这是他们第8次挺进足协杯决赛,此前4次夺冠,是职业化开始以来获得足协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相比首次打进足协杯决赛的舜天,鲁能在杯赛作战方面经验无疑丰富许多,但要想过关并不容易。

  从整体实力来说,球员阵容强大的鲁能确实要比舜天强一些。但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如果对手选择和鲁能放开打,鲁能基本能够占据主动,而一旦对手死守伺机反击,鲁能却很难攻克阵地战。尽管高洪波执教舜天后对技战术有所改造,但面对鲁能,舜天肯定还是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如何打破对方铁桶阵是对鲁能的考验。

  从两队在中超历史交手记录来看,鲁能并不占优。自从2009赛季舜天征战中超开始,两队一共踢了12场,其中各自取胜3场,另外6场战成平局。但近三个赛季,鲁能对舜天难求一胜,上一次鲁能击败舜天还是2011赛季。

  最近7场比赛,舜天对鲁能3胜4平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对鲁能也是1胜1平。可以说,舜天是近年来鲁能的克星。用吴曦的话说,“决赛踢鲁能,绝对有得打!”舜天此前只有一次亚冠经历,虽然无缘小组出线,但只是差一步就打进淘汰赛,俱乐部对亚冠资格同样充满渴望。最终的冠军是谁,11月决赛之后就将揭晓。

  江苏开600万夺冠奖金

  昨晚,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今晚的表现太棒了,踢得这么好,重奖也是应该的,我们高层之前开会也讨 论过这个问题,如果足协杯最终夺冠,我们会奖励球队600万!”

  实际上,本赛季舜天从足协杯第三轮打起,四强之前对阵长沙、丽江、青岛的每场赢球奖是100万,半决赛双杀申花,每场球队也拿到了200万的赢球奖,而俱乐部许诺的足协杯夺冠奖金是600万,事实上决赛两回合,每赢鲁能一场,俱乐部还会额外奖励300万,如此算来,一旦舜天能两连胜拿到足协杯冠军,球队在足协杯中拿到的总奖金数为1900万。

  邓卓翔、安塔尔成江苏杀器

  除了比赛场上的直接对话,鲁能和舜天在人员上也开展了交流。2010赛季初,鲁能买入了舜天头号球星邓卓翔,随后在2012赛季又把邓卓翔“返还”给舜天;2014赛季初,鲁能副队长安塔尔宣布转会舜天。

  不要小瞧这两笔转会,安塔尔和邓卓翔无论是效力鲁能期间还是效力舜天期间,都在两队交锋时发挥了关键作用。从2009赛季至今,鲁能与舜天交锋时,一共打入16个进球,其中安塔尔攻入4球,邓卓翔攻入2球。转会至舜天后,邓卓翔在2013赛季打入鲁能1球,帮助舜天1:1逼平鲁能;安塔尔在2014赛季首回合中担任首发中后卫,力保舜天城门不失,而且还在拼抢中顶破了老朋友韩鹏的眼角。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曾经代表鲁能攻破舜天球门的西芒已经高飞至西甲,安塔尔和邓卓翔则站在了“对立面”,杨旭则暂时租借至长春亚泰保持状态,杜威也在球队大名单中消失。可是,鲁能依然还有三座土炮留在阵容中,韩鹏、王永珀和吕征,三个人面对舜天各有2个进球,蒙蒂略来到中超之后的处子球也是攻破了舜天的大门。

  根据赛程,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将于11月2日在济南开打,次回合在11月22日或23日进行。先主后客的赛程,明显对鲁能不利。此外,已有中超俱乐部向福特宝公司反映,下赛季的足协杯赛程,是否可以在八强确定之后重新抽签,否则本赛季上下半区的强弱分明,会导致足协杯赛事的吸引力下降。

  足协杯战绩哪家强?鲁能八进决赛无愧杯赛之王

  鲁能总比分6-0淘汰青岛海牛,毫无悬念地晋级足协杯决赛,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鲁能队(包括前身济南泰山)第八次打进足协杯决赛。此前七次决赛,他们四次夺冠,是夺得足协杯冠军次数最多、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

  鲁能抓住亚冠救命稻草 历上八次进足协杯决赛

  山东鲁能队在客场以3比0完胜同省兄弟青岛海牛,以两回合6比0的总比分,历史上第八次挺进足协杯决赛。为了获得一张新赛季亚冠正赛入场券,在职业联赛磕磕绊绊的鲁能稳稳抓住了足协杯这根救命稻草。

  舜天宣言:干掉鲁能?有戏 就是要足协杯冠军

  “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对整支球队也有信心,决赛拿下鲁能,我要冠军!”赛后,吴曦不仅喊出自己的心声,也喊出了小伙伴们共谋大业的鸿鹄之志。

  舜天球迷赛场浪漫求婚 申花球迷“使坏”高喊离婚

  比赛中场休息阶段,舜天球迷现场求婚,现场球迷一起见证了这样幸福的一幕,不过也有球迷爆料,到场的申花球迷在此期间高喊“离婚”,这也让两队球迷再度争锋相对起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