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朝鲜5-0大胜进决赛 卡塔尔鏖战3-2胜缅甸

2014-10-21 09:15: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2014亚洲U-19锦标赛两场半决赛在10月20日进行,四支已提前获得世青赛门票的球队为了决赛资格捉对较量,朝鲜5-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强势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卡塔尔经历120分钟鏖战3-2击败东道主缅甸,与朝鲜会师决赛。

  2014亚洲U-19锦标赛两场半决赛在10月20日进行,四支已提前获得世青赛门票的球队为了决赛资格捉对较量,朝鲜5-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强势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卡塔尔经历120分钟鏖战3-2击败东道主缅甸,与朝鲜会师决赛。

  朝鲜5球大胜乌兹

  朝鲜在1/4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险胜日本队,乌兹别克斯坦是2-1击败了泰国;双方此战在上半场均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但把握效果却截然不同——赵光明开场5分钟即为朝鲜入球,第39分钟又梅开二度,而乌兹别克在上半场的数次威胁攻势均被朝鲜门将车正勋化解,此前同日本队的较量中,车正勋就在严重抽筋的翻滚场景后于点球战中扑出了南野拓实的点球,从而帮助朝鲜晋级;进入下半场赵光明在第63分钟上演帽子戏法,急躁的乌兹别克已失去抗衡能力,此后朝鲜又由金玉成与替补出场的徐正赫相继入球,最终朝鲜队5-0大胜晋级。

  这是朝鲜队第5次打入亚青赛决赛,乌兹别克斯坦则错过了第2次晋级亚青赛决赛的机会。朝鲜最近一次打入亚青赛决赛是在2010年,并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10亚青赛小组赛首战上,朝鲜是0-1负于乌兹别克。

  卡塔尔加时3-2缅甸

  卡塔尔在1/4决赛中4-2淘汰中国队,缅甸1-0淘汰了2008亚青赛冠军阿联酋。双方此战较量卡塔尔在比赛前段形成明显优势,比赛前30分钟的控球率即达到70%,半场补时阶段卡塔尔利用角球机会由穆阿兹-阿里破门,在同中国队的较量中,就是这位穆阿兹-阿里在全场补时阶段打入了为卡塔尔锁定胜局的入球。

  下半场卡塔尔控球占优但迟迟没有实质攻势,缅甸前压逐步增多,昂图在第62分钟打出一脚精彩弧线球,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地入网;仅2分钟后缅甸又在任意球攻势中由聂禅昂前插头球破门,将比分超出。第76分钟,阿克拉姆-哈桑任意球破门为卡塔尔扳平比分,此前同中国队的比赛中,阿克拉姆-哈桑罚入了自己制造的点球,并造成国青门将周煜辰被红牌罚下。90分钟双方战为2-2。进入加时赛仅1分钟,卡塔尔就通过战术角球由阿卜杜破门;第109分钟,阿克拉姆-哈桑的攻门被缅甸后卫解围击中横梁。120分钟最后时刻,缅甸连有威胁攻势但未能把握,最终卡塔尔3-2奏凯。

  继1980年亚青赛获得亚军后,卡塔尔历史上第2次打入了亚青赛决赛。缅甸错过了时隔44年后重返亚青赛决赛的机会,但东道主本届赛事的强势表现依然让人回想起了——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缅甸曾4次拿到亚青赛冠军,另有4次拿到亚青赛亚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