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李娜明日将正式宣布退役 网友:娜姐无法替代

2014-09-18 12:14:00来源:本网综合 作者:
分享到:

据圈内人士爆料,李娜经纪公司IMG将于9月19日召开新闻会,对外正式宣布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退役。而明天也是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第一个比赛日。有消息称李娜不会出现在接下来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和中网公开赛的比赛场上。

组图:盘点李娜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大众网9月18日讯 据圈内人士爆料,李娜经纪公司IMG将于9月19日召开新闻会,对外正式宣布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退役。而明天也是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第一个比赛日。有消息称李娜不会出现在接下来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和中网公开赛的比赛场上。此外,据李娜赞助商透露,中网比赛组委会可能会为李娜办退役仪式。

  李娜是中国乃至亚洲女子网球界划时代的人物,她在2011年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并在今年澳网再夺大满贯。今年7月李娜通过微博宣布退出今年美网公开赛,此后关于李娜即将退役的消息已经在体育媒体圈中广泛传播,“武汉网球公开赛前”也成为了传闻中李娜宣布退役的重要时间节点,明天也是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第一比赛日,李娜选择退役的时间颇有深意。

  据了解,李娜宣布退役的原因,在于身体已支撑不住继续比赛。9月2日时,曾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图,曝李娜前往慕尼黑检查伤病。经过检查,李娜的右膝不仅有加重趋势,而且左膝也伤病加重。出于身体健康考虑,李娜决定就此宣布退役。

  李娜退役原因猜想:伤病+心伤打击 或早有告别打算

  盘点李娜争议事件:北京奥运怒斥球迷 多次炮轰媒体

组图:盘点娜姐个性的“笑”与“不笑”

  网友热议: 

  消息一出,引起了球迷的热议。众多网友表示对李娜的不舍及祝福,有网友表示:“作为本质娜离子,不是所有人的比赛都会去关注,不是所有人的比赛从第一轮就开始守着电视机,用手机刷比分,我们只是因为有个人叫李娜,无法替代、不能替代、不让替代。” 

  知名娱评人“丹书光光sgz”说:919、就要走!@李娜永远祝福你、爱你、支持你!过属于自己的生活!你的精彩、激励着我继续前行。能去武汉的、都去吧!别指望中网了!娜姐的身影只有武汉可追随??,

  网友“_buffalo”:功成名就,激流勇退!打了半辈子也该退了,希望退役后生活更精彩!不知亚洲诞生下一个李娜要多少年!

  网友“江-Nate”:虽然不愿相信,但还是要说再见!我骄傲因为我女神是李娜,加油! 借用你对山哥肉麻的表白:I will always follow you,I will always love you !

  网友“只有卖酒的才知道我为什么叫梅洛” :什么事都可以来得很突然,但是别人的选择我们应当选择尊重,娜姐退役也好,没人会忘记她为中国网球事业做出的贡献,太多的人接触到网球是因为有个叫李娜的人,她配拥有的只有掌声。

  网友“绫织Aug”:#李娜#都说你明天要退役了。心里空空的。原本以为还能在北京最后看你打一次球。但现在看来都不太可能了。虽有遗憾,但尊重你的决定。不管还打不打球了。愿你健康就好。(让我哭会儿~)

  网友“修度小八”:陪伴我度过美妙岁月的女神@李娜明天正式退役,青春不散场,娜姐最拼搏!

  让人意外的是,李娜退役消息传出后,同为知名运动员的刘翔却躺枪了。

  网友“DreamTOWNjohn”称:#我有话说#【李娜明日将正式宣布退役曝中网将为其办退役仪式】喜欢李娜这样的,不像有的人赚了八年广告费,骗了两届奥运会。

  网友“丁声基”称:运动员#李娜退役#了,演员刘翔还在继续………

  网友“公关界的007”称:【从某种意义上说,李娜要比刘翔更有羞耻感,道德感】

  职业生涯回顾:

  李娜于1982年出生在湖北省武汉市,6岁开始练习网球。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2002年年底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专业就读。2004年,在丈夫姜山的鼓励和支持下选择了复出。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李娜获得女子单打第四名。2011年,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个人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并夺得亚军;同年,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中登顶封后。2013年,在WTA年终总决赛中获得亚军。2014年1月25日,第三次晋身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并最终收获女单冠军。7月31日,李娜通过个人微博,宣布自己将退出包括美网在内的北美赛季。李娜是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

  李娜职业生涯高光时刻:

  2014年澳网,李娜夺第二座大满贯

  2011年法网,李娜夺首个大满贯

  2011年澳网,李娜首进大满贯决赛夺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