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教授将在亚运会开幕式献艺 朗朗压轴为鸟叔伴奏

2014-09-18 09:31:00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莫廷勇
分享到: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于19日下午5点拉开序幕。而作为中国惟一受邀参加开幕式演出的著名钢琴家郎朗,则将携手鸟叔在压轴演出中带来动感十足的歌曲《Champion》。据了解,偶像组合EXO将在开场演出中亮相,在圣火点燃的瞬间,另一偶像组合JYJ将献唱仁川亚运会主题歌《Only One》。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于19日下午5点拉开序幕。本届开闭幕式的大主题为“45亿人的梦想,同一个亚洲”,分为开场演出、主题文化演出、圣火点火仪式和庆祝演出四大部分。包括张东健、李英爱、JYJ、EXO等在中国人气颇高的明星及组合都将在开幕式演出中亮相,红得发紫的都教授金秀贤也将登台。而作为中国惟一受邀参加开幕式演出的著名钢琴家郎朗,则将携手鸟叔在压轴演出中带来动感十足的歌曲《Champion》。

  《阿里郎》再度唱响

  仁川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将以“45亿的梦想,同一个亚洲”为大主题进行,开幕式的主题为“遇见亚洲的未来”。将以“讲故事”式的表演和融合韩国风的个性编舞唤起所有参与者的共鸣。开幕式将从北京时间19日17时开始,20:21宣布开幕,20:33开始点燃主火炬。开幕式由韩国影坛“教父”林权泽担任总导演,韩国小说家、剧作家及电影导演张镇担任副导演暨艺术导演,分为开场演出、主题文化演出、圣火点火仪式和庆祝演出四大部分。

  在开场演出结束后的主题文化演出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韩国著名诗人高银朗诵诗歌《亚洲之歌》、著名女高音曹秀美与仁川市民合唱团合唱《亚洲之歌》以及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的经典歌曲《阿里郎》。第二部分则是多位韩国明星登台献艺。而后,各代表团按韩语字母顺序入场,紧接着点燃亚运会主火炬。最后,盛大的庆祝表演开始。

  娱乐至上星光闪耀

  早在数月之前,仁川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就已经成为热炒的话题之一,因为将要亮相开闭幕式的明星实在太多。事实上,每次大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都是举办地彰显本地、本国文化的主战场,这次的仁川也不例外,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将成为展示“韩流”风采、推介文化软实力的舞台。在开幕式演出中,韩国顶级艺术家将齐齐登场,包括音乐剧演员玉珠铉、韩国国乐演奏家安淑善以及著名小提琴、中提琴、钢琴演奏家等都将登台献艺。此外,国技院将展示跆拳道,传统艺术家将表演有“韩国京剧”之称的“板索里”。

  据了解,偶像组合EXO将在开场演出中亮相,在圣火点燃的瞬间,另一偶像组合JYJ将献唱仁川亚运会主题歌《Only One》。演员张东健将参与四幕主题文化演出的第一幕故事,而来自星星的“都教授”金秀贤也将在其中一幕故事中单独演出。

  鸟叔压轴郎朗伴奏

  除了能在开幕式上看到大量韩国明星外,还能欣赏到中国惟一受邀请的钢琴家郎朗与鸟叔合作的《Champion》。古典钢琴大师与流行人气歌手的跨界组合让人耳目一新,势必将成为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最大的亮点之一。

  据了解,之前曾有消息称郎朗可能无法参加亚运会的开幕式演出,但昨天下午,郎朗在个人微博写道:出发去韩国,后天参加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演出,@PSY_OPPA 鸟叔你准备好没?我们要让大家都跳起来动起来咯!期待我们的合作!按照开幕式流程,郎朗与鸟叔将在开幕式的最后一部分庆祝演出中压轴登场。

  开幕式上,引导亚运会各国代表团入场的礼仪小姐的礼服也别具特色,均是由韩国传统韩纸设计制作成的韩服,裙摆上装饰有45个与会代表团的标志。她们手持的引导牌也由韩纸制作成白色套袖的外形,并镶嵌了富有立体感的树叶。据仁川亚运会组委会透露,开闭幕式共耗资约250亿韩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