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博尔特:去夜店为保持理智 现在已有女友

2014-09-02 10:56: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白色T恤、黑色运动短裤,即便穿着普通,但博尔特还是很容易被路人识出。”对于何时考虑结婚这个问题,博尔特略一沉吟后说道:“以后我肯定是非常想结婚的,因为我的父母是一对模范夫妻,给了我很多生活启示。上周,博尔特参加了华沙室内田径赛男子100米比赛,他凭借9秒98的成绩问鼎桂冠。

  白色T恤、黑色运动短裤,即便穿着普通,但博尔特还是很容易被路人识出。北京时间9月1日,博尔特在上海参加了PUMA全新品牌理念Forever Faster的主题活动。在参加活动间隙,他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一直以来,众人不仅关心博尔特在赛场上的表现,同时也关注他在赛场外的一举一动。对于自己常去夜店的原因,博尔特坦言:“训练是很辛苦的,有时一天训练下来我感觉自己快‘疯’了,所以去夜店也是为了让我自己保持理智,是一种发泄的方式。”对于何时考虑结婚这个问题,博尔特略一沉吟后说道:“以后我肯定是非常想结婚的,因为我的父母是一对模范夫妻,给了我很多生活启示。”

  今天中午,主办方给博尔特安排了三家媒体的采访。博尔特并没有被轮番的问题问晕,他认真思量着每一个问题,并正面回答。遇到趣味问题时,他还会会心一笑,此时的博尔特好似变身邻家男生,坦率的性格让人忘记了他是世界第一飞人。

  上周,博尔特参加了华沙室内田径赛男子100米比赛,他凭借9秒98的成绩问鼎桂冠。这场比赛也是他在本赛季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了2014赛季的比赛行程,博尔特终于有了放松的时间,“现在我这个赛季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我很放松,所以来到上海参加这个活动。之后,我可能会去度假,到十月份时我会重新开始训练。”

  现在,博尔特集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于一身,在他的心中是否已经确定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下一个目标?“我一直在不断地追求超越自我,我现在希望自己能在200米比赛中跑进19秒。此外,我希望能够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获得冠军。”博尔特如是说道。北京奥运会,博尔特获得三金,并打破男子100米与200米世界纪录。四年之后,他在伦敦奥运会中再次获得三金,并打破了男子100米奥运会纪录。那么,博尔特是否有信心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对此,博尔特答道:“如果我的目标是不断超越自我的话,那不一定只能在奥运会中才打破世界纪录,说不定我在明年的世锦赛中就能打破世界纪录,所以说关键的一点就是要不断地训练,不断地超越自己。”

  中国选手张培萌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跑出了10秒的成绩。本月,张培萌曾表示那次比赛让博尔特认识了自己。在博尔特看来,张培萌要想提高成绩应该多与教练一起观看自己训练与比赛时的录象,这样可以更容易发现不足之处,“其实我建议张培萌要在赛后能多看看录象,要和他教练一起看,这样就可以找到他的不足之处或者哪些动作可以调整一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锻炼自己的能力,跑得更快。”

  博尔特是一个兴趣爱好广泛的人,“我喜欢打电脑游戏,有时会去骑骑车,喜欢和朋友参加聚会,另外我也看很多电影,会看娱乐节目,包括我也喜欢看卡通片。”这些年,媒体经常报道博尔特前去夜店。去夜店是否是为了放松?对此,博尔特表示:“确实是这样,我希望在比赛之外能够享受生活,训练是很辛苦的,有时一天训练下来我感觉自己快‘疯’了,所以去夜店也是为了让我自己保持理智,是一种发泄的方式。有时一天训练之后,我就想把训练的事情完全抛在脑后,就是想去和朋友们一起开心一下。”

  那么,博尔特现在是否有女友?他何时会考虑结婚?“我现在是在约会,但还没有到结婚这一步啦!以后我肯定是非常想结婚的,因为我的父母是一对模范夫妻,他们给了我很多生活启示。”博尔特如是说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