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上开学第一课 王非杜锋校园教篮球(图)

2014-09-02 10:5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9月1日,开学第一天。这天下午,昆明市官渡区白汉场中心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获奖者和评委来到孩子们中间,和大家上了一堂特别的体育课。

开学第一天快乐体育课

开学第一天快乐体育课

开学第一天快乐体育课

开学第一天快乐体育课

  9月1日,开学第一天。这天下午,昆明市官渡区白汉场中心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获奖者和评委来到孩子们中间,和大家上了一堂特别的体育课。

  这堂体育课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节体育文化课由郭川和宋坤共同担任讲师。郭川是“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特别贡献奖得主,是中国首位完成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著名航海家。而宋坤则是中国首位完成环球航行的女性。郭川船长和孩子们分享了他英雄般的经历,介绍了他在单人环球航海中的种种趣闻。有趣的海上见闻,让大部分从未见过大海的孩子们惊呼连连。

  而宋坤女士则重点讲述了航海中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让孩子们不仅感受航海的魅力,更懂得了实现梦想要依托团队的共同努力。文化课最后,郭川船长和宋坤女士向学校赠送了他们签名的帆船模型,同时宣布,一年后白汉场小学体育成绩进步最快的5个孩子,将会得到邀请,和他们共同出海。可以说,这堂课开启了孩子们对航海运动的兴趣,让他们对大海充满渴望。

  第二节体育公开课,白汉场小学篮球队迎来了两位重量级的教练——前国家队主教练王非和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杜锋。拥有11年青少年篮球培训经验的王非教练亲自制定了课程计划。虽然学校的篮球场地很简陋,但王非和杜锋两位知名教练上课却格外认真,为孩子们讲解篮球知识,示范各种基本技术动作。电视中的明星来到身边,让孩子们兴奋异常,这堂专业性和趣味性并重的篮球课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王非教练看来,这堂课的意义不在于让孩子们的篮球技术有多少提高,而是要通过篮球,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和团队协作意识,让他们感受体育的力量。

  篮球课后,来自白汉场小学的体育教师毕首金带领嘉宾和学生们共同完成了一次欢乐大课间。毕首金老师是“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的获得者。作为一名常年在基层耕耘的教师,他在学校体育设施匮乏的情况下,就地取材,变废为宝,亲手为孩子们制作了上千件体育教具,让学校的体育教学变得丰富多彩。欢乐大课间中,嘉宾们参观了这些由废旧材料制成的教具,板鞋、高跷、空竹、橄榄球……丰富多样的教具让嘉宾惊叹于毕老师的创意,更对毕老师的敬业精神深感敬佩。随后,在毕老师的带领下,嘉宾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当地民间的“娶新娘”游戏,还穿上了毕老师制作的16人大板鞋,亲自感受了这些自制教具的魅力。

  活动最后,“CCTV体坛风云人物”向白汉场中心小学捐赠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等运动器材,同时,由公益合作伙伴湛庐文化提供的200本《运动改造大脑》和《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两种书籍,也一并捐赠给当地中小学, 希望能将哈佛大学瑞迪教授“运动让大脑更聪明”的科学理念和田同生“用跑步游历世界”的广阔视野带给当地的教师和孩子们。

  在今年的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刘延东副总理曾提出“学校体育是促进学校回归育人本原的重要途径”。本次“CCTV体坛风云人物”组织的“开学第一天·快乐体育课”,正是期望能够以“传播体育的力量”为宗旨,助推学校体育建设。同时,“CCTV体坛风云人物”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发端,搭建更广阔的公益平台,邀请更多的公益伙伴加入进来,共同推动中国学校体育的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承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协办。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