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德横扫过关连续8年进8强 会师穆雷争四强

2014-09-02 10:4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而在1/4决赛上穆雷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头号种子以6-1/7-5/6-4轻取科赫尔斯奇雷伯,连续八年在法拉盛闯入八强。特松加在次盘展开反击,法国人在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发,在一次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后,他就确立了3-1的领先。

  北京时间9月2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四轮一场焦点大战中,2012年赛会冠军穆雷以7-5/7-5/6-4力克热身赛表现突出的法国名将特松加,成功闯入八强。而在1/4决赛上穆雷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头号种子以6-1/7-5/6-4轻取科赫尔斯奇雷伯,连续八年在法拉盛闯入八强。

  尽管在过去11次遭遇穆雷时才取得了2场胜利,但在两人对上一次交锋时,却是特松加在美网前的多伦多取胜,而法国人最终也获得了这项ATP大师系列赛的冠军。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特松加表现虽然稍显慢热,但他还是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破发点保发,比分与穆雷打成2-2平。随着比赛不断深入,双方的状态也不断提升,前十局结束后双方均未能取得破发,比分形成5-5平。穆雷在第十一局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就以6-5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特松加失误增多,穆雷凭借积极的接发球上网压迫兑现盘点,就以7-5先下一盘。

  特松加在次盘展开反击,法国人在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发,在一次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后,他就确立了3-1的领先。盘中阶段穆雷展开了猛烈的反扑,但特松加在第六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仍然手握4-2的优势。然而穆雷并没有因此松懈,通过积极的抢攻英国人终于在第八局完成回破。送出Love Game后,穆雷就以5-4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穆雷在第十二局多次化解特松加的局点后,终于利用一次深远的回发球实现破发,以7-5赢得次盘较量。

  积极进行调整的特松加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他就取得了2-0的领先。通过强劲的发球挽救三个破发点后,穆雷艰难保发。顺势提升士气的英国人如愿取得了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他就以3-2反超比分。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胶着,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在一次内角发球得分后穆雷守住关键的第九局,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特松加连续发出亮光双误,给了对手可趁之机。最终穆雷把握机会完成了致胜破发,以6-4锁定胜局,晋级八强。

  德约科维奇和科赫尔斯奇雷伯过去曾经五次交手,塞尔维亚人仅在2009年法网上输掉了一仗。不过今年在罗马大师赛上遭遇时,科赫尔斯奇雷伯是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才遭到逆转的。吸取教训的德约科维奇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科赫尔斯奇雷伯表现有所提升,并以40-0获得局点。然而韧劲十足的世界第一还是连下五球再次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他就以5-0遥遥领先。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科赫尔斯奇雷伯只在盘末拿下了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就以1-6交出了胜利。

  科赫尔斯奇雷伯在次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状态开始逐步走高。德国人随后与德约科维奇展开更为激烈的争夺,前九局结束后科赫尔斯奇雷伯依靠先发优势以5-4占得先机。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挽救盘点后再度保发,随后抓住对手起伏的机会连下两局,世界第一就以7-5再下一盘。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并取得了2-0的领先。尽管科赫尔斯奇雷伯随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没有找到扳回劣势的机会。最终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德约科维奇以6-4锁定胜局,连续八年闯入美网1/4决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