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忍痛力惊人 队医:他跟腱撕裂还能完成两次罚球

2014-08-29 09:43: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8月29日,为了撰写新一期《体育画报》杂志的封面故事——《英雄暮年》(关于科比[微博]),克里斯-波拉德专门采访了洛杉矶湖人队的日本籍女队医朱迪,并请她来谈谈科比在过去这一年多时间里遭遇的两次重大伤病。”  朱迪在采访中还举了另外一个例子来证明科比对疼痛的惊人忍耐力。

科比对疼痛的忍耐力异于常人

科比对疼痛的忍耐力异于常人

  北京时间8月29日,为了撰写新一期《体育画报》杂志的封面故事——《英雄暮年》(关于科比),克里斯-波拉德专门采访了洛杉矶湖人队的日本籍女队医朱迪,并请她来谈谈科比在过去这一年多时间里遭遇的两次重大伤病。作为一名在科比身边陪伴多年的队医,朱迪显然最有发言权。

  所谓“痛阈”,指的是引起疼痛的最低刺激量。然而在朱迪看来,科比拥有她所见识过的最高痛阈。

  “这是我见到过的最高(痛阈),他能够很好地集中注意力。但是当他感觉到疼痛的时候,他能将它屏蔽。”朱迪说道,“我的意思是,举一个很好的例子,当他(在对阵勇士队的比赛中)跟腱撕裂时,他依然完成了两次罚球。他屏蔽了(疼痛)并且保持专注。”

  朱迪在采访中还举了另外一个例子来证明科比对疼痛的惊人忍耐力。

  “我记得有一次是和骑士还是热火打比赛,第一节的时候,他不慎手指脱臼,当时的情况基本上就是骨头已经出来了。然而在一次暂停过程中,他把骨头放回原位,结果球队的首席训练师让他重新登场。”

  她接着说道,“这并不意味着他感觉不到疼痛,而在于他如何面对疼痛。每个人面对疼痛的方式不同,但他(科比)不会让自己受到疼痛的控制,而且他在生活中的许多方面都是如此。我认为这正是他是科比的原因所在。”

  通常情况下,朱迪会从1-10来衡量一位病人的疼痛感。但是对于科比,这个根本不起作用。

  “我甚至都不会去问他。因为如果这么问他,他会看着我说道:‘你为什么问我这个?有意义吗?’”她解释道,“所以没必要这么问他:‘你疼吗?’因为他会回答:‘你为什么问我疼不疼?只管处理好这个问题,并让我能做我需要做的事情,或者如果我不能继续做到,那就告诉我,然后我们再想办法处理。’”

  “我的意思是,我必须问他:‘你感觉疼吗?’因为我有义务这么问他。但是我不认为自己会用1-10去衡量他的疼痛感,因为这对他来说不重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