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首度荣膺欧洲最佳球员 压拜仁双星诺伊尔罗本

2014-08-29 09:10: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洲最佳球员颁奖典礼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连续4年入围三甲的C罗(25票)压过诺伊尔(18票)和罗本(9票),首度荣膺欧洲最佳球员。

  北京时间8月28日23时45分(摩纳哥当地时间17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洲最佳球员颁奖典礼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连续4年入围三甲的C罗(25票)压过诺伊尔(18票)和罗本(9票),首度荣膺欧洲最佳球员。

  欧足联2011年创立“欧洲最佳球员”奖项。评选范围是在欧洲足联属下各足协联赛效力的球员,依据球员过去1个赛季各项赛事的表现,包括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由54位来自欧洲各国的足球记者投票选出。首轮投票,每名记者提交3人名单(第1位得3分、第2位得2分,第3位得1分)。得分最高的3名球员诺伊尔、罗本、C罗进入第二轮投票,这是C罗连续第4年入围前三,梅西则首次排在三名开外。

  第二轮投票在颁奖现场进行,参加首轮投票的记者团通过电子投票器,即时决出三人座次,如得票相同,则首轮投票得分较高者列前。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束后,随即进入紧张的投票阶段,在奖杯上镌刻名字的间隙,三名候选人上台并接受简短访谈。此后普拉蒂尼上台宣布结果。C罗在获奖感言中说:“我非常非常开心,我必须向队友们说谢谢,因为没有球队,就不可能拿到个人奖项。”

  C罗上赛季以17球打破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欧冠决赛打进锁定胜局的点球,并以31球夺得西甲射手王,与苏亚雷斯分享欧洲金靴奖。诺伊尔是今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代表,也是本奖项历史上首位进入前三的门将,7场世界杯有4场力保大门不失;罗本则在世界杯上打进3球,带领荷兰杀进半决赛,他和诺伊尔还帮助拜仁夺得国内联赛和杯赛双冠王。

  第二轮投票结果 

  C罗 25票

  诺伊尔 18票

  罗本 9票

  首轮投票得分第4-10位 

  穆勒 39分

  拉姆 24分

  梅西 24分

  哈梅斯-罗德里格斯 16分

  苏亚雷斯 13分

  迪马利亚 12分

  迭戈-科斯塔 8分

  此前三届获奖者 

  2011年 梅西

  2012年 伊涅斯塔

  2013年 里贝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