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9轮只胜1场不如垫底队 夺冠梦灭亚冠也难保

2014-07-31 09:16: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分享到:

主场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江苏舜天追平,山东鲁能在最近9轮比赛中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超越广州恒大的目标早已不现实,甚至连亚冠资格也无法像去年那样稳稳在手。

  主场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江苏舜天追平,山东鲁能在最近9轮比赛中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超越广州恒大的目标早已不现实,甚至连亚冠资格也无法像去年那样稳稳在手。

  上轮联赛山东鲁能客场不敌哈尔滨毅腾,让球队上下压力俱增,主教练库卡在技战术、用人方面也遭到了质疑。本场回到主场对阵本赛季同样战绩不太理想的江苏舜天,库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幅度不小的调整,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格文顶替戴琳和汪强组成中后卫,阿根廷外援蒙蒂略重回首发出任前腰,金敬道和乌索搭档后腰,洛维出任单箭头,吕征也首发出场。

  库卡的轮换似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23分钟吕征劲射打在埃雷尔森身上改变防线入网,第29分钟蒙蒂略吊射扩大领先优势,两个人都获得了赛季首球。然而下半场山东鲁能似乎又回到了之前不会踢领先球的状态,被舜天连进两球,最终只能在主场收获一场平局。

  在最近9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只获得了1场胜利,仅仅拿到了7个积分,同期战绩甚至还不如在积分榜底部的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和哈尔滨毅腾。鲁能在这期间输给了大连阿尔滨、上海申花、哈尔滨毅腾等实力不算强劲的球队。

  本场比赛之后,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16分,尽管恒大多踢了一场,但在联赛只剩下13轮的情况下,鲁能想要反超恒大几乎是痴人说梦。本赛季,山东鲁能在内外援引进上砸下3亿元人民币,位列世界足坛俱乐部排名前列,蒙蒂略、王大雷、戴琳、张文钊等内外援也都颇具实力,但球队的成绩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如果说联赛开局阶段成绩不理想还能用球队人员变动较大,库卡的技战术需要磨合等来作为借口,如今中超赛季过半,鲁能依然让人看不到希望。现在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甚至都跌出了前四,去年尽管不能和广州恒大争冠,但至少球队一直稳居第二,如今鲁能却连亚冠资格都似乎不在掌握中。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