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征赴听证会引球迷争议 穆里奇打落黄牌也没被罚

2014-07-30 07:58:00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颖
分享到:

郎征出席听证会的消息爆出后,立刻引起球迷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恒大与富力的广州德比,恒大球员穆里奇吃到黄牌后向当值主裁范崎鼓掌,鼓掌过程中将其手中的黄牌打落在地上。穆里奇并未遭到处罚,赛后也没有被追加处罚。

  今日上午,国安后防大将郎征将前往足协参加听证会,以确定其在与长春亚泰比赛中疑似阻止主裁掏牌一事是否会受到追罚。

  上周末联赛中,当值主裁陈钢向国安球员李运秋出示红牌后,郎征等几名队员上前交涉,赛后有媒体指出郎征疑似阻挡裁判掏红牌,中国足协决定对此召开听证会。“可能是裁判判罚李运秋红牌时,我有个阻挡的动作。当时裁判首先判罚点球时,我们有很多球员去理论,判罚后我们也接受了。刚要罚点球时,他又把李运秋叫过去,本以为会判黄牌,裁判却拿出了红牌,我们几个队员再次去理论。场面很乱,我们都想和裁判有直接的交流,我把手搭在他的胳膊上,想和他交流一下,但裁判出牌比较突然把我的手带开了,牌亮出后,我也没说什么,扭头走了。网上说我阻止裁判出红牌,我觉得挺可笑。”

  郎征出席听证会的消息爆出后,立刻引起球迷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恒大与富力的广州德比,恒大球员穆里奇吃到黄牌后向当值主裁范崎鼓掌,鼓掌过程中将其手中的黄牌打落在地上。穆里奇并未遭到处罚,赛后也没有被追加处罚。

  国安希望足协公平公正

  对于郎征参加听证会一事,高潮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公平”二字。

  “足协希望俱乐部和郎征去参加。我想说的是,公平、公正是每个执法机构都要遵守的,而且公平是放在首位的,只有在公平的原则下才会有公正。”高潮并未对此事做太多评价,只是希望足协能公平对待。

  前国安球员南方谈到此事时,认为郎征这一动作确实欠妥,但并非挑衅,性质远远不及穆里奇和赵宏略的动作,“穆里奇故意打掉主裁判的黄牌、赵宏略顶边裁的头,当场都没有任何处罚,事后也没有追加处罚,那凭什么处罚郎征呢?”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魏翊东认为,足协应一碗水端平,“郎征这个动作并没有影响裁判的判罚结果,也没有挑衅裁判的权威,他只是下意识地拉了一下裁判的胳膊。”

  曼萨诺则已做好了郎征被停赛的准备,昨日他带另一位中后卫雷腾龙参加了赛前发布会,“现在还不知道足协的态度,如果确实处罚郎征,那他就不能参赛了。”

  “金哨”陈钢曾屡造争议

  国安对阵亚泰的当值主裁陈钢成了那场比赛的焦点,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成为比赛主角。

  陈钢曾在2012年被评为中甲联赛的“金哨”,但他的判罚曾引起了数次争议。2010年中甲联赛,恒大客场挑战湖南湘涛,一次抢断被陈钢判为犯规后,郑智相当愤怒,一脚把球踢出底线后转身跑向陈钢,指着他大声抗议。2012赛季中甲联赛,陈钢在哈尔滨毅腾对阵湖南浏阳河的比赛中,与湖南教练发生冲突,并漏掉了湖南队禁区内手球的判罚,引起毅腾队员的不满。赛后有球迷戏称,陈钢执法的比赛,压力最大的是场边的安保人员。上赛季中乙联赛1/4决赛,深圳风鹏与青海森科第二回合较量,陈钢遭到了森科队员的围攻。随后,3名队员被当场罚下,再加上之前两黄变一红的两名队员,森科共有5人被罚下,比赛因人数不足而提前终止,这是职业化20年来的第一遭。本赛季中超联赛,鲁能主帅库卡不顾停赛、罚款,在赛后发布会上公开指责陈钢。

  红牌值得商榷,这要看他触球的手是故意阻挡还是支撑身体时被球打到。并且,还要确定这个球是否是必进球。其实,这个球主裁判从头到尾都没有看清楚,还是存在争议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超裁判员在谈到李运秋的红牌时如是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