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亚冠名额确定为2+2 国足成绩不佳拖了后腿

2014-07-30 07:54: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分享到:

昨天,亚足联竞赛部向成员协会公布了6月和7月的亚洲联赛技术评分结果,中超联赛分列第八和第七,在东亚位居韩日之后,后两年的亚冠名额牢牢钉死在2+2(2正赛名额和2附加赛名额)的尴尬位置上。其中国足积分严重拖后腿,否则中超排名能冲进亚洲前五。

  昨天,亚足联竞赛部向成员协会公布了6月和7月的亚洲联赛技术评分结果,中超联赛分列第八和第七,在东亚位居韩日之后,后两年的亚冠名额牢牢钉死在2+2(2正赛名额和2附加赛名额)的尴尬位置上。其中国足积分严重拖后腿,否则中超排名能冲进亚洲前五。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名额缩水 

  中超亚冠席位少了半个 

  根据年初亚足联推出的亚冠技术评分新标准,最近四年的国家队成绩占30%,亚冠球队成绩占70%。2015、2016亚冠已经确定增加参赛国数量,将有24个国家参加,参赛队数却仍然保持32个,而且还是按照东亚区和西亚区各自进行。这样各个协会原有的席位分配自动将减少,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中超联赛的席位。实际上东亚区和西亚区的各前两名,都将只有3+1个亚冠名额,第三和第四的亚冠名额是2+2,第五名是1+2,第六名是1+1。

  据了解,虽然亚足联会以今年11月的技术评分作为最终标准,但由于亚冠已进入了最后8强赛,下半年国家队赛事也并不多,再加上中超距离K联赛和J联赛的差距太过于遥远,因此对于中超自身来说,这个技术评分届时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中超联赛的振幅空间也仅仅限制在从东亚区第三到第四,也就是说下赛季和2016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将是两个正式名额(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以及两个附加赛名额。这也比本赛季少了半个名额,对于中超联赛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排名太后 

  国足拖了中超后腿 

  其实,如果单拿俱乐部评分来看,中超38.958的分数并不算太差,仅仅位于韩国、沙特、伊朗和日本之后,杀进了亚洲前五名。去年中超BIG4总战绩14胜13平7负,是历届最佳。而且,尽管亚冠联赛名额减少了半个,但如今的中超却是历史上最能够吸金和吸引注意力的时期。2014中超下半程刚刚重燃战火,又迎来亿元合作大单,国际物流企业DHL昨日在京与中超公司完成签约。迄今为止,中超联赛单赛季赞助收益已经达到3.5亿元,创下历年之最。

  本月17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国家队排名,亚洲方面,日本队排名第1位,伊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约旦队分居第2位到第5位。中国队与上期相比,排名上升9位,列世界第94位,这也是中国队近5个月以来的最高排名,但亚洲排名已经跌至第13位。

  正是因为国足第13位的排名,从评分上影响了此次中超参加亚冠的名额。国足成绩被亚洲列强甩出几条街,拿截止到6月份的评分结果来说,中国国家队的积分只有可怜的331分,但排在中国前一位的阿联酋的国家队积分达到了460,之上的日本是626,韩国是547分,这么遥远的差距犹如天堑无法跨越。

  所以,因为中国男足糟糕的成绩,中超球队想在亚冠赛场赢回这半个出线名额,恐怕也是几个赛季以后的事情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