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2分关键突破遭锁喉 热火胜山猫总比分2-0

2014-04-24 15:05来源:搜狐体育
分享到:

北京时间2014年4月2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热火主场101-97击败山猫,总比分以2-0领先。詹姆斯32分6个篮板球8次助攻4次抢断,在最后50秒突破时遭对手铁肘锁喉。山猫杰弗森带伤出场,贡献18分13个篮板球的两双。

  北京时间2014年4月2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热火主场101-97击败山猫,总比分以2-0领先。詹姆斯32分6个篮板球8次助攻4次抢断,在最后50秒突破时遭对手铁肘锁喉。山猫杰弗森带伤出场,贡献18分13个篮板球的两双。

  全场的具体比分是:19-29、28-28、25-22、25-22(山猫在前)。山猫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简称MKG)拿下22分10个篮板球,亨德森15分3次抢断,沃克16分8次助攻。热火韦德15分,最后2.9秒完成抢断锁定胜局,波什20分2次封盖,查尔莫斯11分,替补席安德森7分。

  对于韦德的关键抢断,热火主教练斯波斯特拉在赛后称赞说:“那球是百分之百的本能。他(韦德)有灵猫一般的反应,尽管风险很高,这帮助我们锁定了胜利。”

  韦德自己也对这个球发表了看法:“作为球队的领袖,我需要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我本来是负责防尼尔的,不过我看到罗伯特有些犹豫我就去上抢了,就是尽我所能的帮助球队赢球,有时是像上一场那样去得分,有时候就像今天这样去防守。”随后韦德还透露了自己胡子的秘密,称是为了季后赛而特意蓄的。

  亨德森率先拿下2分,查尔莫斯命中三分球回应。詹姆斯后仰跳投得手,查尔莫斯继续发威,热火前11分中有9分来自于他。亨德森2+1追成13平,韦德跳投再度拉开,詹姆斯上篮得手,热火领先至4分。韦德被雷阿伦换下,双方进入轮换阵容。詹皇2罚1中,安德森暴扣,詹姆斯飙中三分,热火23-13领先至两位数,这波高潮为10-0,山猫在三分多钟无法得分。杰弗森下场后返回更衣室,泽勒连得3分,热火连得6分回应。里德诺压哨三分命中,首节结束时热火29-16领先。詹姆斯12分,查莫尔斯9分。

  波什上篮得手,之后命中三分球,查尔莫斯2罚全中后热火36-21领先至15分。杰弗森带伤归来,虽然脚步移动受到很大限制,但仍连得4分,带队打出6-0高潮。詹姆斯跳投命中,但MKG连得分带助攻,山猫在51秒时间内连得8分,追到35-38。琼斯命中三分球,波什再得5分,詹姆斯上篮,热火48-38再度领先至两位数。韦德连得5分,詹姆斯抢断快攻,一条龙单手劈扣拿下本场第18分,热火连得9分后以57-41领先至16分。山猫连中两个三分球,热火以57-47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詹姆斯18分。

  山猫连得6分,詹姆斯2+1进行回应,之后波什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热火66-55再度领先至11分。麦克罗伯茨命中三分球,杰弗森连得4分,以62-66逼迫热火喊出暂停。暂停后詹皇上篮命中并造犯规,可惜加罚未中。哈斯勒姆欲双手暴扣,被亨德森面对面封盖,杰弗森勾手再添2分。刘易斯连得4分,杰弗森和麦克罗伯茨联手回应,双方在7分上下展开拉锯,安德森2罚1中,热火79-72领先。刘易斯和沃克均未命中,双方以此比分进入最后一节。詹姆斯25分。

  山猫连得3分,詹姆斯两罚全中,亨德森跳投追到77-81,热火开始发力。詹姆斯打板跳投拿下本场第29分,科尔命中三分球,韦德2+1后补篮,热火在两分半钟内打出10-0高潮,分差来到14分。山猫连砍6分,热火喊出暂停,但随后山猫再得4分追到87-91。波什连砍4分再度拉开,此时他也得到20分。山猫追到94-97,詹姆斯突破,麦克罗伯茨铁肘击中詹皇喉部,詹皇痛苦倒地,随后2罚1中,热火领先4分。沃克三分得手后山猫犯规,詹皇2罚全中,热火100-97领先。韦德抢断下快攻,山猫背后犯规,热火获2罚1掷的机会。最终热火101-97赢得胜利。

  山猫首发阵容:艾尔-杰弗森、麦克罗伯茨、吉尔克里斯特、亨德森、沃克;

  热火首发阵容:哈斯勒姆、波什、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查尔莫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