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32+14哈登6犯 阿德砍43分火箭0-2开拓者

2014-04-24 14:32来源:搜狐体育
分享到:

北京时间4月24日,NBA季后赛的厮杀如火如荼,火箭坐镇主场与开拓者展开首轮第二战的角逐。尽管霍华德在首节狂斩19分打破火箭队史第一节单节得分纪录,但哈登再度陷入到打铁危机当中得分乏术。

  北京时间4月24日,NBA季后赛的厮杀如火如荼,火箭坐镇主场与开拓者展开首轮第二战的角逐。尽管霍华德轰下32分14篮板4盖帽的出色表现,并且在首节狂斩19分打破火箭队史第一节单节得分纪录,但哈登19投6中拿到18分3篮板4助攻再度陷入到打铁状态当中,末节即将结束时6犯离场。阿尔德里奇依然延续了轰轰烈烈的狂暴秀打爆休斯顿双塔,整场比赛轰下43分8篮板3盖帽杀得火箭内线一片大乱。火箭最终以105-112不敌开拓者,在总比分上以0-2落后,连续两个主场比赛沦陷,火箭的季后赛命运陷入危机。

  火箭前锋帕森斯15分7篮板,贝弗利14分,琼斯13分8篮板。林书豪5投1中拿到5分3篮板5助攻,但是在最后时刻对利拉德的无谓犯规,也让火箭陷入困境。开拓者控卫利拉德虽然14投3中效率不高,却也拿到18分8篮板11助攻的数据,他在关键时刻稳健的罚球确保了开拓者的赢球基调。莱特15分,小莫13分,巴图姆11投3中拿到6分4篮板6助攻,洛佩兹6分10篮板3盖帽。

  有了首战落败的教训之后,火箭本场比赛调整了进攻策略,一开场就让霍华德在内线持球连续强吃。“魔兽”也不负众望,前6次投篮出手全部命中,在内线各种狂轰滥炸个人包揽了全队的前13分。然而在进攻端上无比犀利的同时,火箭防守上却相当松懈,阿尔德里奇也同样是连投带罚有所进账,比分始终紧咬不放。贝弗利的一记三分命中为火箭取得3分的领先,尽管罗宾逊扣篮得手,但是林书豪一个超级长传送到篮下,霍华德直接一记空中接力暴扣得手。“魔兽”再度补扣得分,随后贝弗利和阿西克也有进账,火箭打出8-2的攻击波迅速将领先优势拉开。首节战罢,火箭以31-23领先开拓者。霍华德9投8中单节轰下19分,这也打破了火箭队史上的第一节单节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奥拉朱旺在1995年季后赛对阵爵士时创造的首节18分。

  “魔兽”在首节的疯狂表现让火箭一度信心满满,然而却没意识到阿尔德里奇在这一节也悄无声息地拿到11分。开拓者控卫利拉德在点评阿德表现的时候直言:“火箭能有什么办法阻止他?阿德今天再度打出MVP级别的表现来。”

  小莫在次节一开始就连续进球,开拓者将差距缩小到只剩3分,然而琼斯开始发威连续进账,首节没有进账的哈登总算拿分,火箭重新将差距扩大到8分。小莫和莱特继续进账开拓者紧追不舍,魔登组合联手打出7-2的进攻继续为火箭稳住局面。登场之后的阿尔德里奇表现相当出色,个人连投带罚拿到10分打得火箭双塔毫无脾气,好在期间霍华德也有进球这才为火箭继续维持领先。巴图姆后仰跳投命中之后,阿尔德里奇又是造成犯规两罚全中,随着马修斯又是一记三分命中,开拓者一波7-0的攻击波迅速将比分反超。贝弗利在最后时刻极为彪悍地压哨跳投命中,双方打成53平。阿尔德里奇单节斩下12分。

  “我投进了不少高难度的出手,”阿尔德里奇说,“其实今晚上我就觉得不会那么轻松,只不过我找到了比赛的节奏,然后开始投进球罢了。”

  开拓者双内线在内线继续得分取得领先,尽管琼斯和帕森斯都有进账,但开拓者方面也有得分。阿尔德里奇继续狂飙个人连进三球,带领球队打出8-1的攻击波迅速取得9分的优势。霍华德由于吃到4次犯规被换下场,关键时刻哈登两罚全中缓解了火箭的颓势,而上半场极为低迷的帕森斯总算开始发威连得5分,火箭回敬9-0的攻击波迅速将比分扳平。阿尔德里奇继续跳投命中,利拉德高难度的三分命中,开拓者再度拉开差距。火箭在阿西克和哈登的带领下迅速掀起6-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只是阿尔德里奇面对阿西克又是一记中投命中,莱特也跟着接连得手,最后时刻阿尔德里奇面对阿西克再度后撤步跳投命中,开拓者打出9-2的攻击波。火箭以77-83落后开拓者,阿尔德里奇本节又是独砍16分。

  火箭方面也想尽各种办法试图堵截阿尔德里奇,只是依然没有取得效果。“我们今晚上试图扭转局势,但他总是利用挡拆、掩护或是移动来找空间,我们根本就没有谁能够跟得上他。而且我们已经尽可能让他无法接球了。”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说。

  火箭犀利的防守让开拓者在末节开始的前3分钟一分未得,哈登和霍华德各自进账将差距缩小到只剩2分。关键时刻小莫和莱特各自三分命中,开拓者轰出9-2的攻击波迅速取得9分的领先优势。林书豪和贝弗利的得分这才缓解了火箭的颓势,然而开拓者的内线表现相当稳定,阿尔德里奇和洛佩兹都有进账依然维持差距。霍华德的扣篮得分试图为火箭进行最后的追击,只是阿德接下来再度进账,开拓者在还剩2分59秒时领先9分。林书豪两罚一中之后,帕森斯和哈登各自进账,在还剩1分8秒时火箭将差距缩小到只剩4分。利拉德两罚全中为开拓者巩固领先优势,然而哈登在还剩30.7秒时一记三分命中,火箭将差距缩小到只剩3分!火箭本可防一次进攻再打,但林书豪提前犯规让众将不满,随着利拉德的两罚全中,火箭再也无力回天,最终以105-112不敌开拓者。

  赢球让开拓者全队上下欢欣鼓舞,但是阿尔德里奇并没有因此得意忘形。“以2-0取得领先然后回到自己的主场,这种感觉太棒了,但系列赛并没有结束。”阿尔德里奇说,“我们还需要保持对赢球的渴望,保持低调,然后回到家里再如同现在一样去击败火箭。”

  双方首发阵容: 

  开拓者:巴图姆、阿尔德里奇、洛佩兹、利拉德、马修斯

  火箭:帕森斯、琼斯、霍华德、哈登、贝弗利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