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点巴萨六宗罪马帅必走人 克洛普勒夫谁接任

2014-04-14 09:23来源:搜狐体育
分享到:

在0比1被马竞挡在欧冠四强之外之后,巴萨又以相同比分输给了格拉纳达,红蓝军团在西甲中落后马竞4分,也丢掉了争冠主动权。从攻克伯纳乌到如今连续输球且被零封,巴萨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马卡报》总结出了巴萨的六宗罪。

  在0比1被马竞挡在欧冠四强之外之后,巴萨又以相同比分输给了格拉纳达,红蓝军团在西甲中落后马竞4分,也丢掉了争冠主动权。从攻克伯纳乌到如今连续输球且被零封,巴萨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马卡报》总结出了巴萨的六宗罪。

  巴萨的客场战绩实在不理想,红蓝军团离了诺坎普就不怎么会踢球了。在本赛季中,巴萨在客场已经输给了毕尔巴鄂竞技、巴拉多利德、皇家社会和格拉纳达。而且在这4场比赛中,巴萨竟然一共只打进了1个球。巴萨下半赛季崩盘,直接源于客场战绩太差。

  当首发阵容表现不佳时,巴萨没有B计划。最近两场比赛中,马尔蒂诺在危急时刻的应对之策竟然是边路传中。无论他换上佩德罗还是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巴萨整体进攻策略都是换汤不换药。这种战术窘境直接源于高层在建队理念上犯了错误,巴萨就是不买中锋,同时也不补强中卫软肋。

  在巴萨球员和教练之间,一直没有“感觉”。在入主巴萨之前,马尔蒂诺从没在欧洲执教过,他压根收服不了这批冠军球员。事实上,马尔蒂诺之所以能来巴萨,靠的是罗塞尔一人的推荐,苏比萨雷塔原本希望邀请路易斯-恩里克回归诺坎普。某些关键球员的表现也令人失望,梅西上半赛季多次受伤,内马尔场外负面消息缠身,哈维老态尽显,法布雷加斯每到下半赛季就低迷。球场外的各种负面消息,也显然影响到了巴萨的整体心态。

  从这几个罪名中不难看出,马尔蒂诺在巴萨早就结束了蜜月期,他对球队已经渐渐失去了控制。《每日体育报》今天甚至在头版头条明确指出,马尔蒂诺已经决定在今夏离开诺坎普。马尔蒂诺的合同签到了2015年夏天,但他决定在今夏就提前离队,无论巴萨本赛季能拿到几个冠军奖杯。

  如今的巴萨,像极了07/08赛季梦二队崩盘时。六年前,瓜迪奥拉成为救世主。如今,谁会成为诺坎普的新希望?据《每日体育报》报道称,巴萨的首选是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克洛普近年来让皇马出足了丑,他甚至险些靠残阵把新银河战舰挡在欧冠四强之外。克洛普是个天生的激励大师,他能够让这批略显懈怠的巴萨球员重新找回斗志和进取心。

  克洛普的战术理念与巴萨完全不同,在FIFA禁令不解除的情况下,巴萨无法靠引援来使得阵容更新换代。这批巴萨球员,有可能无法适应克洛普的战术体系。但话说回来,如果球员们真的适应了新体系,那就能用两种完全不同的战术应对比赛。再想靠大巴阵来摧毁巴萨进攻体系,可就不是件容易事了。《阿斯报》则指出如果克洛普在世界杯后入主德国队的话,巴萨将有可能转而追求勒夫。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