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李娜完胜布沙尔四年三进决赛 灭黑马再冲大满贯

2014年01月23日 12:19作者: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4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11比赛日争夺。盘比赛,李娜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在布沙尔的发球局中国一姐反拍火力全开很快便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破发。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11比赛日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以6-2/6-4直落两盘击败赛会30号种子加拿大的19岁小将布沙尔,四年来第三次杀入澳网女单决赛,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年在墨尔本公园跻身最后女单争冠赛,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大满贯单打决赛权。

  在16强战和8强战先后以横扫之势淘汰马卡洛娃、佩内塔之后,五年内第四次杀入到澳网女单半决赛。本轮与李娜隔网而战的是大黑马赛会30号种子布沙尔,这位年仅19岁的加拿大小将首次出战澳网正赛便一举杀入四强,布沙尔也成为李娜在本次赛事中遭遇的第三位90后小将,而作为2012年温网青少年组双料冠军布沙尔在遇到李娜之前在首轮曾淘汰了中国小花唐好辰。本场比赛是李娜与布沙尔之间的第二次交锋,此前李娜在2012年蒙特利尔硬地赛中曾以两个6-4击败过加拿大小将。

  第一盘比赛,李娜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在布沙尔的发球局中国一姐反拍火力全开很快便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破发。随即,李娜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又在第3局以Love Game的方式破掉了布沙尔的又一个发球局。之后一局,李娜又是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这一局中李娜才出现了第一次非受迫性失误。第5局,布沙尔依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难有作为,李娜再次连下四分完成破发。

  随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发球状态明显起伏,随着发出一记双误,李娜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布沙尔在这一阶段则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很快也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连追2局。第8局,李娜虽然一发成功率依然不高,但好在一直自我控制,并最终完成保发,进而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两人在布沙尔的首个发球局便展开激烈争夺,结果经过9分钟的拉锯李娜错过2个破发点看着布沙尔完成保发。第2局,李娜的发球局顺风依然打得难分难解,结果在鏖战12分钟后,李娜的发球局被破发。好在布沙尔的发球状态也起伏不定,自己的发球局立即也被李娜回破。之后两局,李娜在用一记Ace作为结束完成保发后,又在第5局进攻火力全开再次破掉了布沙尔的发球局,以3-2掌握主动权。

  第6局,李娜在握有2个局点优势局面下未能把握住被布沙尔破发,不过好在随后李娜在布沙尔的发球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破掉了布沙尔的发球局。之后李娜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5-3逼近胜利。虽然布沙尔完成保发,但李娜随后有惊无险的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再下一盘,从而以2-0淘汰布沙尔挺进最后决赛。李娜将在1月25日16点30分进行的决赛中与齐布尔科娃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澳网的女单桂冠!另外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孙子玥以6-3/7-5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多罗维奇杀入四强,孙子玥将在半决赛中与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库利齐科娃争夺决赛权。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