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澳网-李娜2:0横扫老将佩内塔 5年4进赛事四强

2014年01月21日 14:51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今天,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次盘一上来,李娜就逼出破发点,重压之下佩内塔出现双误,李娜破发。佩内塔此后再追一局,但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手软,以6-2结束战斗,连续第二年闯进澳网半决赛。

李娜庆祝胜利

  中新网1月21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的日场首场较量中,女单4号种子李娜迎战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延续上一轮的良好手感,李娜以两个6-2横扫对手,连续第二年打进半决赛。澳网堪称李娜福地,2010年起5年内她4次杀进四强,这也是李娜生涯第六次闯进大满贯四强。

  第一局,李娜发挥底线优势,率先取得了破发。第二局,佩内塔一度取得三个破发点,但李娜还是成功,以2-0领先。第三局,李娜获得两次破发机会,佩内塔虽然化解一个,但底线相持她难敌李娜,再度遭到破发。第四局,李娜轰出Ace球,保发后优势扩大到4-0。第五局,佩内塔一度30-0领先,但还是被李娜破发,0-5落后。佩内塔不甘心放弃,顽强将比分追近至2-5。关键的第八局,李娜找回发球手感,以6-2拿下首盘。

  次盘一上来,李娜就逼出破发点,重压之下佩内塔出现双误,李娜破发。李娜保发后确立了2-0的领先。第三局,李娜再次获得破发机会,佩内塔在李娜犀利进攻下出现失误,0-3落后进入局间休息。在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李娜保发确定4-0领先。顽强的意大利老将终于保发拿下次盘首个发球局,但李娜Love Game后取得5-1领先。佩内塔此后再追一局,但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手软,以6-2结束战斗,连续第二年闯进澳网半决赛。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