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李娜连下九局次盘送蛋 晋级女单八强将遇佩内塔

2014年01月19日 14:45作者:来源:搜狐体育

在海信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此前三年两度杀入到最后决赛的赛会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仅用时59分钟便以6-2/6-0横扫赛会2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杀入女单八强,在1/4决赛中李娜将与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交锋。

李娜回球瞬间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4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七比赛日争夺。在海信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此前三年两度杀入到最后决赛的赛会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仅用时59分钟便以6-2/6-0横扫赛会2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杀入女单八强,在1/4决赛中李娜将与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交锋。 

  上一轮经过三盘大战挽救赛点苦战过关的李娜,连续五年都成功杀入到澳网女单16强阶段。今天与李娜争夺1/4决赛资格的是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这位世界排名22位的左手持拍的猛女此前两年均杀入到澳网女单八强,当然这也是她个人在大满贯单打比赛的最好成绩。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5次交锋,此前李娜4战全胜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就包括2008年和2013年美网的两战,不过这两场比赛都是三盘大战才分出胜负。

  第一盘比赛开场,双方均平稳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不过李娜明显比马卡洛娃更快进入比赛状态。第3局,李娜把握机会强势破掉了马卡洛娃的发球局。之后两局两人又进入常规状态。第6局,李娜状态有所起伏,并且关键时刻送出双误,一度让马卡洛娃拿到了2个破发点,不过危急时刻李娜并未慌乱反而连续抢分惊险保发这也成为整盘比赛的转折点。随即李娜一鼓作气又连破带保,从而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李娜延续大热状态,马卡洛娃在步伐和节奏上完全跟不上,结果李娜又是强势破发开场,并在随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3局,马卡洛娃尽管以30-0开局,但李娜敢于出手又是连抢四分再次破发。随后一局,李娜又是在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一分一分咬,结果又是逆转保发。第5局,李娜一鼓作气轻视破发逼近胜利。随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拿下,从而连下9局次盘送蛋横扫马卡洛娃昂首晋级女单1/4决赛。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