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李娜救赛点逆转7连胜萨法洛娃 连续5年进澳网16强

2014年01月17日 12:41作者:来源:大众网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海信球场里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李娜迎来了26号种子、捷克左手名将萨法洛娃强有力的挑战。李娜在先输一盘,次盘以3-5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她在挽救一个赛点后以1-6/7-6(2)/6-3完成逆转,拿下这场耗时157分钟的马拉松大战,继续保持在海信球场的不败金身。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海信球场里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李娜迎来了26号种子、捷克左手名将萨法洛娃强有力的挑战。李娜在先输一盘,次盘以3-5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她在挽救一个赛点后以1-6/7-6(2)/6-3完成逆转,拿下这场耗时157分钟的马拉松大战,继续保持在海信球场的不败金身。取得对萨法洛娃7连胜的李娜,连续第五年至少打进澳网16强。

  这是李娜与萨法洛娃职业生涯第八次交锋,在前七次交手中金花一姐不仅以六胜一负占据绝对的上风,而且最后六次交手取胜的均是娜姐。不过在两人对上一次相遇时,李娜是在蒙特利尔决胜盘1-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6局才艰难逆转。球风泼辣的萨法洛娃拥有极强的冲击力,因此李娜也绝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表现明显慢热的李娜开局就以0-40面临破发危机,她随后虽然连追两球,但还是因过多的失误率先遭到破发。反观萨法洛娃则很快进入状态,在网前抓住机会高压扣杀得分后,捷克姑娘就确立了2-0的领先。提升一发质量后李娜如愿保发,稍微稳住了局面,不过在接发球局中过多的失误,让她始终难以持续有效的进行施压。萨法洛娃顺利拿下发球局后,就继续以3-1领先。越战越勇的捷克左手将随后又以40-15拿到破发机会,李娜利用Ace球追回一分后,还是无奈因主动失误而再次遭到破发。抵挡住中国金花的疯狂反扑后,赛会26号种子凭借一次发球得分,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1。士气受挫的李娜盘末没有多作抵抗,在一次底线对拉中出现失误后,去年赛会亚军就以1-6交出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的良好状态,萨法洛娃在次盘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处境艰难的李娜积极进行调整,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将比分追平。不过在第三局中4号种子错失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就以1-2落后进入局间休息。在第四局再次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李娜开始调动状态进行反击。中国金花随后凭借接发球反击首次取得破发,以3-2反超了比分。然而李娜随后却未能把握40-15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在连续丢分后被萨法洛娃完成了回破。依靠发球挽回一个破发点后,捷克姑娘以4-3占得了先机。越战越勇的萨法洛娃随后利用接发球制胜分挽回李娜的局点后,再度取得了破发。在3-5落后的绝境下,李娜顽强的化解了萨法洛娃的发球胜赛局,随后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就把比分追成5-5平。稳住心态的萨法洛娃送出Love Game强势保发,以6-5占得先机。不屈的李娜在挽救一个赛点后,把比赛拖入抢七。在抢七开局就以4-0领先的金花一姐再没有犯错,最终她以7-2在抢七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萨法洛娃在决胜盘开局依靠李娜的失误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不过捷克姑娘未能趁胜追击,错失局点后因双误交回优势。李娜随后顺利保发,就以2-1反超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都在发球局中表现出极强的控制力,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胶着。中国金花在第七局虽然连发两个双误,但还是在顶住平分压力后再次保发,以4-3占得先机。开始提升状态的李娜增加底线对拉的拍数,压力下萨法洛娃双误送出破发点。李娜把握机会凭借一次漂亮的接发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萨法洛娃的最后反扑,赛会4号种子就以6-3完成逆转,艰难晋级第四轮。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