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澳网李娜慢热后发威连赢11局 横扫16岁小将进次轮

2014年01月13日 11:18作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首个比赛日中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李娜在海信球场亮相,迎战克罗地亚16岁天才少女康纽。在度过开局阶段的慢热后,李娜凭借一波连赢11局的小高潮以6-2/6-0横扫康纽,如愿晋级第二轮。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首个比赛日中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李娜在海信球场亮相,迎战克罗地亚16岁天才少女康纽。在度过开局阶段的慢热后,李娜凭借一波连赢11局的小高潮以6-2/6-0横扫康纽,如愿晋级第二轮。在下一轮中娜姐的对手是另一位16岁小将本西奇,后者在与日本传奇伊达公子的较量中以6-4/4-6/6-3艰难过关。

  出生于1997年12月的康纽是来自克罗地亚的一位潜力新星。作为去年澳网青少年组单、双打冠军,康纽在美网也入账了一个青少年组单打冠军,ITF青少年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而在两周前奥克兰赛上,她以外卡出战首轮就爆冷击败世界排名top15的意大利名将文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面对初出茅庐的小将,李娜也需做好准备。

  比赛伊始,康纽就凭借高质量的外角发球率先保发,显示出挑战者的气势。李娜虽然表现稍显慢热,但还是通过强劲的反手进攻挽救破发点,将比分追成1-1平。比赛进入盘中阶段后双方也展开更加激烈的争夺:金花一姐在第三局曾先后获得三次破发机会,但年轻的康纽凭借发球和正手进攻一一化解。错失机会的李娜也没有自乱阵脚,在一次发球抢攻战术得手后继续紧咬比分成2-2平。在关键的第五局克罗地亚小将连续出现双误,李娜把握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抓住年轻的对手心态波动的机会,去年赛会亚军开始加快比赛的节奏,并在一次网前压迫得手后把优势扩大到4-2。越战越勇的金花一姐此前完全统治了比赛,在底线漂亮的脚步移位帮助她轰出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并再次完成破发。随着一次高质量的外角发球得分,李娜就以6-2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李娜在次盘开局继续执行压迫战术,并在一次网前高压扣杀得分后率先完成破发。今天网前效率颇高的金花一姐随后在发球局多次采取发球上网战术,如愿保发后就确立2-0的领先。两人在第三局展开漫长的拉锯战,多次挥霍局点的康纽虽然也两度挽回破发点,但李娜最终还是凭借一次漂亮的防守反击兑现第三个破发点。轰出一记漂亮的反手斜线制胜球后,两届赛会亚军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0。士气严重受挫的克罗地亚小将此时也失去了继续与李娜对抗的斗志,在连续的底线非受迫性失误后发球局也再度宣告失守。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李娜就以6-0完成清盘,强势晋级第二轮。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