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埃神染红于海2球 人和决赛首回合2-0恒大

2013年12月01日 18:32作者:彭斌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日16:00,2013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贵阳奥体中心打响。坐镇主场的贵州人和以2-0爆冷力克本赛季中超和亚冠的双料冠军广州恒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16:00,2013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贵阳奥体中心打响。坐镇主场的贵州人和以2-0爆冷力克本赛季中超和亚冠的双料冠军广州恒大。埃尔克森在上半时因不冷静的犯规被红牌驱逐离场。易边再战,于海凭借左脚两连击独中两元。此外郑智和穆里奇上下半时各有一粒进球被判无效。最终,贵州人和以2-0爆冷力克10人广州恒大,在两回合的决赛中战得先机。

  不是冤家不聚头!上赛季的足协杯,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在决赛中会师,经过两回合较量,技高一筹的恒大成功问鼎。如今,两队再次同时闯入决赛,已经收纳中超、亚冠两大奖杯的恒大朝着史无前例的三冠王前进。而实力稍逊的贵州人和并非没有机会,要知道近两个赛季的交锋,双方的战绩不分高下,而贵阳奥体则成为恒大唯一未能攻破的中超球场,可见贵州人和并不怵亚洲冠军。此外,由于中超明年的亚冠名额仅有3.5个,贵州人和只有捧得足协杯才能直接进入亚冠,这也成为他们的最大动力。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试探性进攻。第4分钟,贵州发动反击,米西长传至左路空当,于海快速跟进但在禁区外被金英权破坏。第6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右翼强突后回敲,郜林停球太大错失良机。第8分钟,恒大前场短传渗透,穆里奇一脚传球入禁区,越位在先的郑智推射入网但被判无效。随着比赛的深入,恒大反客为主,牢牢地控制比赛节奏。第11分钟,孔卡任意球传入禁区,金英权头球后蹭偏出。第13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内接转移球,小角度劲射偏出。

  贵州人和虽然落入下风,但防守反击的战术十分明确。第14分钟,曲波边路将球传至前点,杨昊甩头一蹭偏出。第16分钟,埃神底线附近送出传中,郜林在对手干扰下头球顶偏。随后,穆里奇与对位的萨利发生激烈口角,结果被裁判各打五十大板,两人各吃一黄。

  第26分钟,孔卡禁区外摆脱纳诺防守后远射偏出。第30分钟,杨昊防守中的小动作激怒了埃尔克森,埃神转身一把将其推倒,杨昊掩面痛苦倒地,随后日本籍裁判木村博之直接红牌罚下埃尔克森。恒大的形势急转直下,埃神本赛季的足协杯之旅就此提前结束。

  多打一人的贵州人和立即在进攻中投入更多兵力。第36分钟,穆里奇反抢时直接将萨利撞倒,前者的心态显然出现波动。随后曲波犯规领到黄牌。恒大虽然损失一员大将,但进攻中依旧按部就班,通过倒脚控制节奏。第44分钟,陈昌源将球传入禁区,穆斯里莫维奇抢点头球攻门顶偏。第45分钟,米西禁区外一脚低射没能考验到曾诚,球被曾诚轻松得到。经过2分钟补时,上半时结束,双方战成0-0平。

  易边再战,里皮率先进行换人,用赵旭日换下郜林。第48分钟,恒大打出一次精妙配合,孙祥将球传至中路,孔卡不调整直接将球垫给穆里奇,后者跟进单刀低射破网。然而边裁再次举旗示意进球无效,结合慢镜回防来看,穆里奇是否越位仅在毫厘之间,裁判的判罚准确无误。

  第51分钟,贵州人和终于打破僵局,米西送出精准长传助攻,禁区内的于海胸部停球,小角度扫射破门,贵州队1-0领先。第53分钟,孙继海用剪刀腿将穆里奇放倒,裁判向孙继海亮出黄牌。随后黄博文的任意球攻门没能越过人墙。第55分钟,贵州发动反击,曲波中路放了高射炮。

  第59分钟,贵州前场连续传递后,于海又是放了一脚高射炮。第60分钟,里皮打出第二张换人牌,将队长郑智换下,郑智下场时也是一脸疑惑,冯俊彦登场接过队长袖标。第66分钟,张琳芃外脚背长传极具想象力,但可惜皮球弹地后突然加速直接被张烈没收。

  第67分钟,于海由左路进入禁区,刚上场的冯俊彦与中卫冯潇霆配合不够默契,两人都没能封堵住射门角度,于海小角度劲射再次洞穿曾诚把守的十指关,贵州人和2-0领先,几乎锁定胜局!恒大不仅比分上两球落后,而且还少打一人,取得一个客场进球则成为亚洲冠军此役较为实际的目标。

  随后孔卡、孙祥形成两脚远射,但均没能威胁到主队球门。第77分钟,贵州队主帅宫磊换上高中锋拉法,可见主队意图乘胜追击。第79分钟,孔卡妙传至禁区,穆里奇摆脱防守但射门角度已过于狭小,勉强的推射被张烈成功封堵。第88分钟,贵州队老将曲波被防守球员吴伟换下。随即,拉法带球反击,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曾诚化解。比赛末段,恒大尽管全力发起反扑,但面对贵州队门前的铜墙铁壁,始终无法收获成效,最终客场饮恨败北。贵州人和凭借于海的两个进球,以2-0爆冷力克10人广州恒大,在两回合的决赛中战得先机。(彭斌)

  贵州人和(4-2-3-1):12-张烈;3-张成林、4-萨利、17-孙继海、23-陈昌源;29-杨昊、7-纳诺;21-于海、10-米西莫维奇、27-曲波(88’5-吴伟);9-穆斯利(77’11-拉法)

  广州恒大(4-2-3-1):19-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32-孙祥;16-黄博文(30-杨超声)、10-郑智(60’7-冯俊彦);11-穆里奇、15-孔卡、29-郜林(46’37-赵旭日);9-埃尔克森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