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裙装亮相队员嫌胖 攻削战,重点看“笑果”

2013年08月21日 15:15作者:刘晨来源:北京晨报

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昨晚在保定拉开战幕,国乒女将为了推广乒乓球运动,不仅奉献了高水平的比赛,为了提高比赛观赏性更是集体裙装亮相。

  原标题:裙装亮相队员嫌胖 攻削战,重点看“笑果”

  刘诗雯裙装靓丽。

  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昨晚在保定拉开战幕,国乒女将为了推广乒乓球运动,不仅奉献了高水平的比赛,为了提高比赛观赏性更是集体裙装亮相。与业余选手互动的环节,她们还受到让分、换拍等挑战。

  裙装亮相 队员嫌胖

  为了让比赛更具美感,昨晚中国队选手都穿上了裙装,李晓霞和刘诗雯更是一袭无袖连衣裙亮相。第一次在公开比赛穿裙子,刘诗雯坦言开始有点不好意思,投入比赛后就没了顾虑。“第一次听让我们穿裙子比赛特惊讶,后来是孔指导给我们信心,因为像网球这些很受欢迎的项目,女选手都穿裙装,确实也很漂亮。”被问到是不是觉得自己比穿短衣短裤更美了,“小枣”谦虚了起来:“主要还是看观众球迷的反应,大家觉得好,我们会在以后比赛中多尝试。”

  也有女队员抱怨穿上裙子显胖,主教练孔令辉安慰道:“你们跟小威比起来瘦多了。”在他看来,与传统着装的国外运动员相比,国乒小花们确实好看了不少,而且女子项目应该多多体现选手的形体美。孔令辉透露,初步计划明年团体世界杯让女队集体穿裙装。

  不仅让分 还得挨整

  每场比赛间歇,主持人问观众,比赛和国手“球王”之间的互动哪个更精彩,更多人倾向于后者。对国家队小花们来说,与“谁是球王”的草根冠军交手,难度不亚于真正的比赛。

  带伤上场的刘诗雯对阵老年女子组“球王”,让9分的要求令“小枣”有些傻眼,“太狠了!上次(总决赛)让7分我都输了,这次让9分,我觉得太快了……”轮到范瑛与少年男子组冠军过招儿,国手面临了新的挑战——异形球拍。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范瑛两只手拿住一把扇子大小的球拍,上来就先丢一分。“这样打得不了分,”蔡猛提议换上迷你拍,范瑛很快以1比4落后。领队黄飚此时叫停比赛,丁宁递上的第三支拍子虽然比“迷你版”大,但尺寸仍不及正常球拍。“这是两面生胶的,更适合丁宁。”于是观众要求换人。丁宁没热身就上阵,分差被进一步拉大,难度留给范瑛。她一度追成9比10,但对手远台进攻得手,赢下比赛,也赢得范瑛“球王称号实至名归”的称赞。

  ■赛况

  攻方暂时领先

  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昨晚结束首日争夺,半程战罢,李晓霞率领的攻球队以2比1暂时领先。

  首场比赛由曹臻对阵力量出众的德国选手伊万灿。首局双方战成8平后,曹臻最后把握住关键3分,惊险胜出。随后,她完全控制比赛,11比5和11比7再胜两局,为攻球队先得一分。第二场,范瑛3比1战胜中华台北的黄怡桦,削球队将大比分扳平。

  李晓霞随后登场,对阵韩国美女徐孝元。大满贯得主掌控了比赛,以11比4先下一城。第二局,李晓霞攻势不减,开局6比1领先,11比7再赢一局。第三局,对手开始反击,但李晓霞面对开局3比5落后,后半段发力,以同样比分逆转。

  攻削两队明天将进行下半场比拼,丁宁、冯天薇和武杨等名将届时亮相。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