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阿扎伦卡完胜黑马强势进决赛 将与李娜争夺冠军

2013年01月24日 14:34作者:来源:搜狐体育

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阿扎伦卡状态神勇,面对在上一轮爆冷击败了小威廉姆斯的29号种子斯蒂芬斯她尽管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错过了5个赛点,但还是以6-1/6-4轻松获胜,成功晋级女单决赛。这样阿扎伦卡就将在决赛中与我国金花李娜交手,6号种子以两个6-2横扫了此前状态火爆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阿扎伦卡状态神勇,面对在上一轮爆冷击败了小威廉姆斯的29号种子斯蒂芬斯她尽管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错过了5个赛点,但还是以6-1/6-4轻松获胜,成功晋级女单决赛。这样阿扎伦卡就将在决赛中与我国金花李娜交手,6号种子以两个6-2横扫了此前状态火爆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小威在输掉1/4决赛后的采访中表示,斯蒂芬斯打进了四强,现在谁都有机会了。确实,打进四强的不是人人忌惮的小威,大家就能在之后的比赛中更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水平。斯蒂芬斯和阿扎伦卡此前从未有过交手,尽管她在上一轮淘汰了小威,但是阿扎和小威的打法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阿扎可以说是当今女网底线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因此斯蒂芬斯想要获胜必须在进攻环节做文章。
  首盘比赛有斯蒂芬斯先发球,美国小将第一个发球局就挣扎了一番后没能保住,阿扎伦卡随后轰出love game保发,开局2-0领先;第三局斯蒂芬斯艰难保发,但是她在阿扎伦卡的发起局没有任何机会,头号种子继续以3-1压制着对手;第五局斯蒂芬斯的发球局又与对手陷入多次平分的缠斗,可最终她没能保发,阿扎伦卡再度保发后将她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这一局小将的表现更加慌乱,结果只得了1分就被破发,头号种子以6-1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阿扎伦卡毫无悬念保发,而斯蒂芬斯的发球局又是在平分争夺后被迫,头号种子以2-0领先;不过经过九局的较量她逐渐适应了阿扎的打法,第三局她一直压着对手打,结果成功回破,从而在保发后将局分追到了2-2平;可惜小将没能延续良好势头,第六局她连丢四分轻易交出,阿扎又以4-2拉开比分,虽然头号种子在第七局出现了几次双误让对手回破,但斯蒂芬斯在第八局却失误连连,结果再遭破发,将阿扎送入了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
  头号种子很快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斯蒂芬斯放手一搏,她一共化解了5个赛点后成功破发,将局分追到了4-5的均势;局间休息是阿扎伦卡申请了一个长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斯蒂芬斯在自己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错过了1个局点后送出了全场第六个赛点,这次她没能坚持到最后,最终在多拍相持中回球出界,阿扎伦卡以6-4锁定胜利,成功晋级女单决赛。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